组工动态 >>更多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挥网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作表率 疫情防控在行动
2022-11-13

党建引领聚合力 同心战“疫”显担当

区税务局

自平谷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区税务局讲政治、顾大局,闻令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完成属地疫情防控任务实际行动,克服干部隔离人员数量较多的困难,高质效完成属地疫情流调防控任务,为筑牢平谷疫情防控屏障展现税务担当。

讲政治 展现税务态度

在接到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对区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调度,以部门为单位,对全局干部职工情况进行梳理排查。迅速成立16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流调支援队,以就近原则分设4个小组,党员担任组长,佩戴党徽、冲锋在前,以最快速度投入到疫情防控流调工作。

强执行 跑出税务速度

出现确诊病例当晚,局团委书记带领4名青年干部第一时间参与流调工作,面对千余份数据,打电话、检查、录系统,5名税务干部发挥电脑专业和数据整理专长,进行数据核查、筛选,快速确定密接名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税务力量,截止目前,参与流调工作干部达208人。

重关怀 显现税务温度

党委委员带队到流调一线,了解流调工作实际情况、干部实际困难,及时解决流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供强有力保障。严格落实“一日一排查、一日一报告、一日一研判、一日一沟通”制度,时刻关注干部思想动态,根据区局干部职工解除隔离实际情况,每日梳理人员信息,及时调整流调工作队伍,让干部在身心得到充分调整的状态下,以更好精神面貌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四个有”全力抗击疫情

区总工会

区总工会坚持“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组织带领全区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携手同心抗疫,彰显工会力量。

有号召 迅速集结赴一线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区总工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协助单位党政,保持同心同向,同向发力,把人员、力量和资源向一线倾斜,向前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在全区工会系统迅速集结干部职工队伍,成立由机关干部、工会专职社工、职工志愿者、先进劳模及辖区企业工会组织组成的疫情防控队伍,积极主动参与区域防疫工作。要求建会企业充分发挥行业重要作用,主动汇聚爱心捐款捐物、多措并举保供稳价,积极组织力量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区工会系统切实做到带头提高站位、带头尽职尽责、带头严防严控,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有行动 带头冲锋显担当

由区总工会领导带队,成立党员干部后备小组,建立支援保障工作梯队,区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下沉滨河街道建西社区,投身支援街乡辖区、居住社区、中高风险封控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核酸检测、卫生消杀、秩序维持、买菜寄递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工会战线形成统一行动、步调一致、联防联动、群防群控的防控系统。目前已下沉6批次,共58人次。同时,聚焦一线职工困难需求,加大投入,开展关爱慰问。自10月28日突发疫情以来,对建西社区一线防疫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发放饮料、方便面等防疫慰问品30箱;对所有下沉到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做好心理思想疏导,配发口罩等防疫物资。

有力量 敢作先锋冲在前

区总工会积极汇聚抗疫正能量,进一步强化榜样导向和示范效应,通过各级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及时发布“抗疫慰问”“抗疫人物”“抗疫群像”等专栏,加大力度宣传全区一线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的防疫事迹、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及服务保障举措,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号制发防疫信息、自我防疫知识6期,共12条,引导广大职工响应号召,主动担当,筑起共同抗疫的强大思想堡垒。

有温度 牵挂惦念暖一线

及时了解企业职工困难需求,全面征集基层工会意见建议。继续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由上级工会联合劳动、社保等部门提前为企业复工复产搭建招聘网络平台,解决用工难问题。利用“互联网+”模式,依托12351职工维权热线,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职工提供政策解答、心理疏导、维权服务,将企业职工纳入互助保险范围,务实开展防疫期间民主管理,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持续关注聚焦抗疫一线职工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加大慰问帮扶。

坚持“四严”管理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镇罗营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形势,镇罗营镇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积极落实“四严”制度,以严紧细实的工作作风,争分夺秒阻断疫情传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格规范村庄卡口管理

镇域20个行政村共37个卡口,全部执行三班倒“四件套”,加强规范村庄卡口管理,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智能卡口应用尽用,逐人逐车扫码查验核酸抬杆,统一制定卡口登记台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指定专人值守,严格车辆出入管理、外来人员及本村人员查证、扫码、测温、登记等情况,核实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疫苗接种等工作。目前卡口配齐测温仪、防护口罩、消毒药具、速干手消毒剂等物资,确保卡口物资配备齐全。

严格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防控要求

确需举办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的,活动举办人要遵循“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和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控制人数,尽量减少在密闭场所举办聚集性活动。

严格落实商超疫情防控制度

统筹机关干部,下沉入村,对全镇域商户、卡口,逐个严查是否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有效核酸证明等,督促商户设置专人扫码测温、消毒通风,确保“四件套”要求落实到位。明确各自职责,签订商户疫情防控责任书,张贴四方责任制公示牌,明确具体负责人,重复出现问题的商户主动承诺整改到位再营业,商户入门处需悬挂提示小喇叭,提醒进店人员扫码测温等,确保所有进出商超、餐饮单位人员严守疫情防控要求。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