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区交通局:战“疫”中平谷交通人的“24小时”
2022-11-12

新冠肺炎疫情“战疫”打响以来,区交通局承担着涉疫人员转运、物资保通保畅、货车落地管控等工作,在每一项艰巨任务的背后,平谷交通人用3个不同的“24小时”展现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坚守与奉献。

转运路上平谷交通人的24小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区委区政府统筹领导下,区交通局第一时间启动涉疫人员转运预案,确保转运司机第一时间到岗、转运车辆第一时间到位、转运任务第一时间完成。

有组织的转运。区交通局领导班子立即响应上级要求,入驻指挥中心,主动对接乡镇街道,有效协调转运企业,有序引导人员转运。战“疫”期间,所有调度人员和转运司机24小时待命。

有温度的转运。接到转运任务后,做到“四有四必”,依据相关信息,合理安排路线,注重群众感受,用热心、细心、耐心服务稳定转运人员情绪。

有安全的转运。51辆转运车全部完成物理隔离改造,车内配备垃圾桶、手消、垃圾袋等防疫物资,明显位置张贴各类防疫提醒,确保转运过程安全有序。

中转站里平谷交通人的24小时

为做好全市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和“首都菜篮子”供应稳定,区交通局入驻马坊中转站,24小时全天候引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内蒙古自治区运送生产生活物资车辆进出京。

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指挥,分管领导具体落实,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物资车辆引导工作。

调配专人负责。抽调执法第一分队专门负责货车引导,同时增派6名执法人员驻站协助,4班运转,确保24小时在岗备勤。

有序高效引导。全天不分时段引导保供车辆进入马坊中转站卸货,以及卸载完毕后的出站出京,全程盯紧盯牢,做到车辆不出视线,落实闭环管理要求。10月11日至11月8日,出动执法车辆140车次,执法人员355人次,引导进京物资车辆242辆,出京229辆,转运猪肉3339992.82公斤、羊肉143853.98公斤、牛肉83095公斤、活猪11000头、鸡蛋9000公斤、水果37000公斤、蔬菜9000公斤。

监测台前平谷交通人的24小时

织密外防输入防线,货车落位管控是难点。交通局认真落实市区领导指示精神,对途径平谷地区的货车和客车进行24小时监测管控。专班专人盯。克服人员短缺困难,抽调15人组成工作专班,按照4班3运转工作机制,24小时紧盯平台。一小时一调度一反馈。上级监测平台一小时一下发监测任务,涉及我区车辆,专班人员根据车辆轨迹情况,第一时间与驾驶员取得联系,实时掌握车辆动态,实现停车落位管控;相关车辆移动离开我区时,按照“手递手”原则,专班人员将车辆信息横传至到达区的专班,并第一时间在平台反馈上报情况。10月5日至11月9日,专班共投入450余人次、紧盯平台800余小时、致电沟通车主1.5万分钟、实现车辆落位管控3307辆。

物资车辆进出站时间、涉疫人员转运时间、车辆落位管控时间,很多情况下是无法提前确定的,但任务来时,我们必须做到闻令而动,迅速响应,不能有丝毫懈怠,所以就有了24小时的平谷交通人。初冬的夜晚,北风渐起,寒意渐浓,但每一名指挥调度人员、现场执法人员、涉疫转运司机、专班工作人员、后勤保障人员,没有一个退缩,没有一个抱怨,始终默默守在一线,听从指挥,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交通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