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滨河街道:用党员“红心”守护群众“绿码”
2022-11-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战“疫”号角吹响,滨河街道的党员干部们义不容辞、冲锋在前,从严从紧从实抓好重点环节,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及时响应 严格落实

滨河街道党工委及时制定《滨河街道疫情防控临战指导手册》,指导社区应对突发规模性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工作人员采用“5+2”“白+黑”工作模式,设立24小时值班制,排查风险点位人员情况,确保及早发现、及早报告、及早处置,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台账细,实现精准摸排、不漏一人,做到人员摸排到位、管控到位。

闻令即动 勇挑重担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滨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闻令即动,勇挑重担,迅速开展工作,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他们根据分工安排,在区域化核酸现场做好群众的解答指引、疫情防控物资的运送、带领医生入户核酸、帮居家人员扔垃圾取快递买药买菜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居家不离岗 办公不松懈

为最大限度增加数据专班力量,科学利用人力资源,滨河街道将居家的同事联合起来,建立滨河街道数据核查组,加大数据信息核查效率,成为疫情防控的一支特殊力量。“您好,这里是滨河街道疫情防控数据组,需要和您核实一下信息?”这句话在他们口中,一天不知要重复多少遍,期间有配合、有质疑、有不理解,甚至不乏过激的言语,无论对方如何,他们都会耐心地解释政策,当一句“谢谢您的配合”结束通话的时候,他们用这样的情绪和心情宽慰自己,继续投入下一通询问电话。

网格宣传 服务为民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滨河街道时刻谨记服务意识,惦念着居民,积极帮居民解决忧心事,把居家人员急需的事情做好,让广大群众暖心。通过线上网格群发布区域化核酸信息,解除网民疑虑。引导广大群众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不瞒报不虚报,筑牢全民疫情防控网。同时,安抚居民烦躁情绪,劝导群众少去人员密集场所,正确佩戴口罩,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强化群众自我教育、自我防护,营造群防群治良好氛围。

疫情考验初心,行动彰显使命。滨河街道党员干部将继续一如既往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自己的行动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