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2022-11-09

区人大机关下沉干部崔新民下沉滨河街道向阳社区后,和社区干部一起干,一起拼,他用自己的车帮忙拉物资,卸货时刮花了自己的车。他却说:“没事,为了疫情防控,守护自己的家园,不必在意这些”。他主动抢活干,安装门磁,整理居家人员台账,准备区域化核酸检测物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区委社工委委员、区民政局副局长倪翠娥先后五次进驻集中隔离点,作为我区首名区外隔离点点长,带领专班夜以继日战斗防疫一线,做好组织协调、后勤保障、监督检查之余,主动疏导隔离人员思想压力,一句“您安心隔离,有咱平谷老乡日夜守护”,以真情感人、以温情化人,让每名隔离大家庭成员感受家人般的温暖。

区司法局副局长龚冬梅冲锋防疫一线,带队开展腾龙源城小区封控管理服务,下沉首日,拿上一床棉被,连夜盯守楼门,确保单元内居民不失管失控一人。小区封控后,自掏腰包为社区干部买早餐和润喉糖浆,为大家送去了温暖,展现了女汉子的责任心和柔骨情。

区政府办公室信息新闻科科长徐阳在接到“集结令”后,第一时间下沉兴谷街道光明社区,协助社区干部当好核酸检测“协助员”、防控措施“宣传员”、日常生活“服务员”。“社区里面情况比较复杂,我们既然到了一线,就要沉下身子,好好把相关工作做细做实”。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徐阳还发挥信息宣传方面优势,为光明社区撰写人物事迹等方面稿件,让更多人了解基层社区工作者的防疫故事。

区发展改革委一级主任科员李杰在收到应急驻点通知后即刻整理行装,到位后立即配合点长组建“一办七组”,主动承担数据组组长职务。在流调信息不完整又没有入驻扫码的情况下,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主动出击搜集信息,通过“数据+医护”“数据+物业”“数据+警务”,经过三天昼夜的鏖战,每天平均休息不到4个小时,终于形成了完善的数据库,为开展后续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同时考虑到隔离点很多学生面临高考,李杰迅速统计学生情况,与学校联系,将学习物资统一转运至隔离点后分配到各个房间,主动安抚学生情绪,全心全意做好服务管家。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