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奋战防疫一线 第一书记显担当
2022-11-08

面对紧张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平谷区驻村第一书记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投入“战斗”。他们用担当扛起责任,用行动践行使命,用真心服务群众,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同筑牢守护百姓健康的安全防线。

南独乐河镇北寨村第一书记

刘琬

“战疫”打响以来,刘琬积极投身志愿者队伍,不端架子、沉下身子参与物品装卸配送工作,抢在天黑前,确保每一位居家隔离人员拿到物资,解决吃饭问题。

大白们的“疫”无反顾,邻里街坊的守望相助,基层干部、医护人员、警察的日夜坚守,令他感慨莫名,奋战之余和朋友共同创作了一首《给你们的歌》,激励大家坚定抗疫信心,点亮战胜疫情的希望。

金海湖镇向阳村第一书记

布日娜

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布日娜主动放弃休假、即刻返岗,迅速参与防控工作。她出现在卡口值守一线、穿梭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忙碌于居家人员服务,一天到晚总是停不下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大华山镇瓦官头村第一书记

景国平

作为一名老同志,景国平积极发挥经验丰富的优势,与村“两委”干部共同研究村级防控方案,提升摸排管控、卫生消毒、卡口执勤等工作效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积极联系派出单位,争取防疫物资支持。在防控一线也随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其他“两委”干部都劝他,这个年纪了,不要跟年轻人比,太拼了身体受不了。景国平则表示:放心吧,我身体很好,这是我的责任,在防疫关键时刻,我绝不能往后退!

大华山镇西长峪村第一书记

王振银

疫情发生后,王振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坚持住在机关,值守在村内卡口,确保各项防疫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由于防疫任务重,经常饭都顾不上吃。他耐心劝解不遵守防疫政策人员,走街串巷上门入户排查重点人员,特别是对外来租住人员反复摸排,建立详细台账。对居家隔离人员安装门磁、粘贴封条,确保不外出的同时,保障正常生活。

大兴庄镇东石桥村第一书记

徐幕宏

面对突发疫情,徐幕宏迅速联系派出单位,争取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商会捐赠1万只N95口罩和2万只一次性口罩,保障村内防疫物资充足。工作中他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从疫情防控部署,到搬运防疫物资,再到核酸检测现场,徐幕宏都冲在先、干在前,全力以赴守护村民健康和生命安全。

南独乐河镇公爷坟村第一书记

程旭

10月28日,刚刚返回门头沟家中的程旭接到通知后,连夜驱车130公里返回村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的妻子作为医疗系统工作人员已经在疫情之初便奔赴抗疫前线,夫妻俩在抗疫的战场上共同奋斗,只能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姥姥姥爷照看。

由于全村70%以上的村民需要居家隔离,他在核酸检测现场搭起简易帐篷现场办公。维持现场秩序、广播宣传动员、录入核酸检测信息、上门送菜及日用品、安装门磁张贴告知单,处处发挥带头作用,确保村内防疫工作有条不紊。

镇罗营镇大庙峪村第一书记

崔宏杰

抗“疫”战争,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作为一名第一书记,崔宏杰不仅积极带领村“两委”干部落实卡口值守、每日全村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在考虑到因防疫工作人员来自不同工作岗位无法及时用餐后,将闹铃提前半小时,为防疫工作人员准备一份含有“温情”的早餐。“天凉了,吃饱了能增加热量,为百姓付出是应该的,但也要照顾好自己”,这是他对防疫人员常说的一句话。

熊儿寨乡老泉口村第一书记

柳俊伟

疫情发生后,他充分发挥自身能力,与村“两委”干部共同细化完善《老泉口村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到责任到人、流程科学、台账清晰、服务到位,摆脱村级工作粗犷简单的刻板印象。他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带领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严格细致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并以此次疫情为契机,积极推动老年人接种疫苗,严格落实“五包一”机制,逐一入户动员,通过讲疫情形势、讲政策、讲邻里家常,持续提高接种率。

熊儿寨乡北土门村第一书记

张小月

疫情发生后,张小月第一时间联系派出单位,积极为北土门村争取口罩、防护服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捐赠。疫情防控中,他充分发挥微网格机制作用,全力做好防疫宣传工作,组织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每日检查七小门店登记扫码测温工作落实情况,精准筑牢疫情防线,保障村民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