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镇洳河社区“三度”融合 保障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2022-11-06


10月28日,收到区疾控中心关于辖区阳性人员的报告后,平谷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方案,进入严防严控应急状态,充分调动洳河社区网格力量,切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做到行动有速度,管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确保疫情防控高质量运转。

党委统筹 落格行动有速度

党委书记、镇长第一时间一线指挥,展开调度,发动12个疫情防控工作组,对洳河社区紧急封控。封控区内外各派驻一名处级干部全程参与防控,实行“双保险”机制;抽调38名镇机关及村居精干力量,调动下沉干部100余名,同社区两委、物业等纳入网格管理,织密社区网格,保障封控区内外各个点位落实到位防控措施。构建社区、物业、包居组、下沉干部、志愿者等精干力量40余人组成防疫物资保障组,专门为管控人员运送蔬菜等生活物资,确保将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大白”“小蓝”化身搬运工,一袋袋绿色的蔬菜、一件件心仪的快递、一份份暖心的药品,看不见脸庞,只看见奔跑的身影,往返于居民的“需要”之间。

头雁带动 排查管控有力度

 “封控区里我负责,作为社区书记,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现任社区书记秦雪昆说。封控区内,秦雪昆书记同6名两委干部带领网格员在各楼门处张贴管控提示,核实信息梳理数据,转运密接人员,配合疾控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入户核酸检测,稳定居民情绪,对出现确诊病例的1号楼网格群进行临时拆分,分为1单元居民网格群(居家隔离)和2单元居民(集中隔离)网格群,实现与居民需求快速精细对接。

“外围防控我来负责吧,社区人员和环境我都熟。”原社区书记王占良说。封控区外,王占良老书记统筹人员调度,带领网格员物资运输、交通疏导、环境消杀、布置核酸检测现场、生活垃圾处理等各项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和居民正常生活运行。

社区党支部新老书记的内外搭配,发挥了“1+1”大于2的支部引领作用。面对2000多位居民的不同诉求,工作人员的手机经常被打爆,虽然辛苦,但谁都没有怨言,因为大家知道这是一场以战止战的抗争。

群防群治 封控服务有温度

“虽然在隔离,但是我没有恐慌和担忧,社区帮我买药,物业给我送上门,网格员在群里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我感到很安心。”一位隔离居民说。

面对临时封控居民诉求集中爆发,洳河社区以微网格为第二战场,紧盯网格内居民动态,第一时间回复解决诉求,及时解答管控政策、耐心安慰群众情绪,用微网格架起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全面消除居民疑虑和精神恐慌。网格群内居民踊跃申请参与志愿服务,主动开展互帮互助,大家积极面对疫情,积极为抗疫做贡献,在互相交流中,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疫情防控工作人员24小时的全力防控,也深深感染着社区商户,他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政策,严格落实环境消杀。在做好商户防控任务的同时,自发为居委会、物业和志愿者们送来早餐、咖啡、小蛋糕等包装精美的“爱心”餐点,他们用小食餐点的香甜和温暖表达自己对疫情防控的支持,表达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