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舍小家为大家 疫情当前守好千万家
2022-11-02

一个家庭

同心抗疫夫妻档

最美的爱情是彼此鼓励,最好的相守是并肩作战。在10月28日平谷区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有一对夫妻分别接到各自单位做好参加集中隔离点工作准备的应战指令。家里还有一双上小学的儿女,正是需要家人照看的年纪,夫妻二人顾不了这么多,把儿女托付给婆婆,义无反顾地奔赴隔离点。

她: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干部张宏进,自2022年3月以来曾两次参与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

他:区人力社保局干部王诗歌,积极应战参加集中隔离点工作。

他们

从人员信息采集、生活保障,到酒店安全管控、杀菌消毒……二人参与到集中隔离点的每个环节工作中,在各自工作的隔离点与同事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面对高风险人群,随时做好处理隔离人员的各种突发情况的准备。

夫妻二人同时支援不同的隔离点,在各自的隔离点中通过手机视频相互鼓励、打电话加油变成了这对夫妻的交流常态。忙碌的工作之外,家里的一双儿女是夫妻俩最大的牵挂。张宏进说:“因为疫情,他们这一年来与孩子们的陪伴少了许多。所幸的是,孩子们都长大了,能够理解我们的工作,我跟孩子叮嘱半天说在家好好听课别玩游戏,不放心他们,儿子说,您有啥不放心的,人与人之间要有一定的信任!女儿还会打电话问候,家庭成员之间相互理解的氛围,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力量!”

所谓英雄,不过是平凡的勇敢,而他们,正是这样一对平凡的夫妻,更是千千万万个家庭的缩影。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携手同进,用行动诠释爱情最美的样子,用爱与坚守谱写抗疫最美的篇章。

一个小组

“请学校放心,立刻赶到!”

“平谷出现了确诊病例!”疫情就是冲锋号。10月30日下午,平谷区第四小学接到上级安排,需要选派精干力量参与兴谷街道疫情防控和流调工作,学校校委会经过研究后安排四名教师参与。电话接通的时候,听到的是一句句坚定的话语:“请学校放心,立刻赶到!”

● 马小林、范国富两位老师周末正在老家干活,二话没说立刻停下手里的工具,驱车20多里准时到达;

● 刚刚输完五天液、正在新婚蜜月期的闫硕老师携同作为医生的妻子冲上了各自的防疫前线;

● 流调工作纷繁复杂,工作时间往往是黑白颠倒,没有了上班和下班的时间,回到家的翟小岩老师念念不忘工作,跟主管的领导主动请战,忙了一下午的他简单吃完饭后,又重返工作岗位,连续奋战一夜,直至早晨六点半迎着初升的太阳才结束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四位教师以排头兵的冲劲,用心血谱写了人民教师的精彩华章。

一支队伍

“志愿蓝”筑牢防疫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团区委第一时间发布动员令,广泛动员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有序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积极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初心使命,生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青年力量,展现青春担当!

团员青年始终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化身“大白”“小蓝”,参与秩序维护、信息登记、防疫宣传,确保每一次的核酸检测都安全有序。为保证核酸不漏一人,他们穿梭在社区、村,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开展上门核酸采样服务。

他们之中,有人卡口值守,披星戴月;有人核查数据,争分夺秒;有人买菜送药,热情服务...... 一个个无声的背影,一双双坚毅的眼神,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平谷青年用行动筑成了疫情防控“青春防线”。

短短两天时间,平谷共青团区镇村三级青年志愿服务队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29个,动员青年突击队8支,180名志愿者充实到村(社区)一线联防联控队伍,助力平谷疫情防控,担当“大白”、“流调员”、“运输员”参与防疫一线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503小时。

一个群体

扛起网格员的职责使命

徐宁是马坊镇汇景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同时也是汇景社区党支部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面对平谷区的突发疫情,徐宁同志为了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主动离家,将妻子和仅3岁的女儿送到姥姥家居住,用责任和担当扛起网格员的职责使命,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负责社区204户居民的服务保障、问题解答等工作,管辖范围内还有酒店隔离人员需要转运、信息统计、流调排查等工作。

徐宁同志所包网格的居民评价道:“社区里有他这样负责任的网格员守护居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非常感动。”

“大哥,您昨天做核酸了吧,还得麻烦您扫码查验一下昨天的核酸结果。”说着,刚刚结束大规模核酸检测服务的刘家店镇寅洞村网格员龚伟华就爬上了房屋旁边的梯子,向房顶的工人出示健康宝二维码。

“做了,每天都做着呢!我们一拨人都做了!辛苦你们了!妹子,下回不要爬梯子上来了,我下去扫!”工人大哥赶忙掏出手机,迅速地扫好了健康码,提供了核酸信息。

“大哥,感谢您的配合,现在疫情形势十分紧张,咱们一定要坚持每天做核酸,平时戴好口罩,注意防护。”龚伟华一边做登记一边耐心叮嘱着注意事项。

正是这些耐心、细心、暖心的网格员忙碌的身影,让我们在形势紧张的疫情防控中感到安心,让我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暖阳一般的温情。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