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挥网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秋日里的温暖 你我共同战“疫”
2022-11-01

微网格架起一座连心桥

平谷镇洳河社区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充分利用微网格力量,架起了一道社区与居民的连心桥,整个社区团结向上,焕发新的精气神。

疫情发生后,社区以网格为单元,迅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员与社区干部连夜奋战,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洳河社区第四网格群里的崔女士看到网格员线上线下的忙碌,深受感动,主动在微信群里转发“拜托!请别为难社区工作者”文章,其他居民产生共鸣,纷纷点赞留言,居民“海哥”有感而发:“向社区工作人员致敬,服从管理,听从调配,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当网格员在群里发布电动车征集通知时,居民踊跃提供自家电动车,1个小时征集齐5辆电动车。还有第三网格居民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微网格群里线上线下的互帮互助,团结有爱又温暖。

听党和政府的话 不给国家添麻烦!

10月29日上午,东高村镇鲍家庄村核酸检测现场,村民佩戴口罩,保持两米距离,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村里101岁的孔老先生也早早来到了核酸检测现场。

看到老人拄着拐杖远远走来,志愿者连忙迎了上去:“您等着我们去您家给您做就行。”

老人却笑呵呵地说:“我不用辛苦你们去家做,身体还行呢,听广播让测核酸,正好出来遛弯儿了,听党和政府的话,不给国家添麻烦!”

101岁的孔老先生坚持疫情防控政策,按时到核酸检测现场做核酸,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助力,为村里的年轻人做表率,让我们为他点赞。

您放心忙疫情防控

餐我一定送到

今天

“两新”工委收到了一封感谢信

是写给一名叫

杨亮的美团快递小哥信

一句放心的话语

两趟送餐的路程

简单又不简单

在当前疫情防控下

快递小哥的善良

让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人们安心

这是互相的配合、理解与支持

这就是平谷的温度与温暖

一份细心的小礼物 守护咱村大健康

“为了守护群众健康,让村民们在核酸采集点能够更加安心,我给咱英城村委会送来15桶84消毒液。虽然不多,但是我一份心意。我相信,只要我们精诚团结,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马坊镇英城村村民何山说道。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是英雄。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每个人都在为深爱的家乡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何山,作为一名村级后备干部,在工作之余他常化身志愿者回村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用真情传递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小食餐点暖人心

平谷镇洳河社区有三家商户,一家超市、一家餐饮店、一家蛋糕店,全部在东区底商。本次疫情以来商户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政策,严格落实环境消杀。在做好商户防控任务的同时,他们看见疫情防控工作人员24小时的全力防控,特别感动,三家商户自发为居委会、物业和志愿者们送来早餐、咖啡、小蛋糕等包装精美的“爱心”餐点,他们用小食餐点的香甜和温暖表达自己对疫情防控的支持,表达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

爱心企业捐赠物资

凝聚共同战役的力量

10月31日,棚改指挥部会同北京城谷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城建·京能·樾园、北京城建远东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城建八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四家单位为滨河街道捐献抗疫物资N95口罩41000个,折合资金16万元左右。

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希望通过捐赠物资的方式,表达企业的一点心意,为平谷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凝聚更多的战‘疫’力量。”

滨河街道表示将把这份关心支持化为全力抗疫的动力,充分利用好这批物资,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全力守护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婚礼缓办 线上接受祝福不断

“现在疫情情况严峻,明天我们儿子婚礼取消了啊。”10月29日,山东庄镇西沥津村村民代表王彩平在电话通知朋友时说道。

其实王彩平一家早就定好了办婚礼的婚车、摄影摄像等事宜,原定于10月30日的婚礼,早就发出了邀请函。但是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村民代表的王彩平坚决地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取消了儿子儿媳期盼已久的婚礼,一家人逐个通知亲朋好友。

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得到婚礼取消消息后,亲友都表示理解,王彩平的做法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同,朋友们纷纷点赞,在“线上”为新人送上满满的祝福。

我们也“线上”为这对新人送上祝福吧!

画张画儿给“大白”

夏各庄镇张各庄村核酸检测现场,正在忙碌的两位“大白”分别收到了在读一年级的王梓伊小朋友画的一幅画,以此表达对“大白”的感激之情。在孩子真诚、稚气的笔下,“大白”是可以打败病毒的超人。

一张画儿送给了卫生院的大夫,一张送给了村里的网格员“大白”冯国庆,两位“大白”收到礼物后笑意满满,内心顿时温暖。

抗疫必胜,大平谷加油!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