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团结力量成合力!为打赢平谷区疫情保卫战贡献力量
2022-11-01

抓牢涉农行业服务保障

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

一是一把手带队督查农村卡口值守工作,下派6个督导组,以实地检查、现场指导等方式督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并采取“回头看”形式隔天复查整改情况。

二是严格落实农业行业冷库疫情防控“每日一查”;抓好重点农业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检查;依托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严查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输车辆疫情防控情况;及时为涉农企业办理物资进京通行证,保障涉农企业稳定生产。

三是农业综合执法队对农村卡口,农村散装散建工地,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检查,并对存在问题督促整改。

第一时间关注养老机构防控工作

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

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委局领导连夜集结养老工作科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按照精准防控要求,检查指导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守护老人安全。

暂时执行养老服务机构疫情一级响应。全区32家养老机构、59家养老驿站全部封闭管理,20家餐桌暂停店内服务营业,禁止人员进出,停止家属探视,开展电话巡视探访和无接触服务。

加强人员排查。全面排查院内人员25日以来与风险点位时空交集情况,经排查无相关人员。

全面核酸检测。按照区级统一部署,机构内所有人员连续3天全员核酸检测。

加强监督检查。联合属地政府对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情况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国资国企迅速响应显担当

区国资委

立即响应。委派有建设基础的国有企业——绿都建设集团对东方宝悦、洛娃、蓝帕、万达等8家酒店进行疫情防控改造,绿都建设集团迅速集结、科学调配,高效组织施工队伍及物资进场,仅用32小时,完成上述全部酒店的改造任务,以实际行动淬炼初心,诠释国企担当。

迅速驰援。选派下属绿都建设集团优秀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支援发生疫情的洳河社区一号地居委会,配合社区开展了居民摸排、发放蔬菜等防疫工作。

强化卡口下沉值守。全系统干部职工不分工作日或节假日,坚持在岗在责,配合对接村、社区做好测温、查验核酸等工作。

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有保障

区商务局

疫情发生后,区商务局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有关决策部署上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负起物资保供的责任,为全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商务力量。

迅速响应,火速集结。区商务局深知此次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及时召开部署会议,迅速响应、全员停休、火速集结,局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以身作则。

全天待命,昼夜保供。为确保疫情防控生活物资调配及时快捷、精准到位,局领导带领干部职工连夜奋战发放社会面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共配发各类物资18000余件。

组织货源,稳保大局。启动生活必需品保供应急预案,与市商务局及时对接,与区内华联、鑫海运通、和美等保供企业紧密沟通,增加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量,要求美团、饿了么外卖企业适当增加骑手,持续做好城市供给,共同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给。目前,物美超市、鑫海韵通大卖场、和美等保供企业生活必需品充足,价格稳定。

巾帼力量与你“疫”起守护

区妇联

在平谷突发疫情后第一时间,区妇联和各级妇联组织勇担重任,众志成城,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排查,从严管控。区妇联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传达到每一名机关干部,第一时间排查是否有与确诊病例存在同时空交集人员。立即停止所有妇联组织线下活动,避免人员聚集,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从实托底,从实部署。第一时间启动机关干部下沉对口乡镇,协助扫码测温、流调等工作。同时要求全体人员落实区域核酸检测要求,从源头阻断疫情传播

从细安排,从细狠抓。为全体人员采购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在寒冬为防控人员送去温暖。组织各级妇联组织、妇联金玫瑰巾帼志愿者广泛动员发力,连夜参与卡口执勤、入户排查和秩序维持等工作,同心抗疫,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巾帼力量。

统筹干部力量守好集中办公区安全防线

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一是连夜排查,确保服务保障人员健康上岗。第一时间排查全体干部职工和三方服务公司人员、施工人员、业务往来人员及家属500余人行程,确保与确诊病例行程无时空交集。

二是强化保障,确保核酸检测点安全有序。成立核酸检测保障小组,每天派5名干部职工为四大家办公区核酸检测任务提供力量支持,保障常态化核酸检测顺利开展。

三是下沉一线,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科室人员迅速下沉到各集中办公区,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硬的作风全面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抓好集中办公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