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坚持党建引领 用微网格筑起疫情防控大屏障
2022-10-31

平谷镇洳河社区

微网格汇聚抗疫大力量

组织保障有力度

在平谷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下,洳河社区上下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力,坚持排查保障两手抓,抽调38名精干力量,调配50余名下沉干部,将社区“两委”干部、物业等力量全部纳入网格管理,做好重点区域秩序维护、物资保障、交通疏导等工作,确保将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储备充足的N95口罩、手消、防护服、隔离衣、一次性医用手套、帽子、鞋套、眼罩、面屏、酒精等必需医疗防疫物资,在防控响应第一时间走上一线,为快速处置突发疫情提供了有力保障。

后勤服务有速度

平谷镇牵挂管控居民,第一时间启动预备物资应急预案,辖区市场商超迅速配备充足生活物资,网格员化身搬运工,一袋袋绿色的蔬菜、一件件心仪的快递、一份份暖心的药品,看不见脸庞,只看见奔跑的身影,往返于居民的“需要”之间,居民社区的鱼水情不断升温,确保将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网格员用心温暖每一位居民,为辖区居民提供充足的热水和餐食等应急保障物资,暖心关怀,消除了居民的担忧与顾虑。

关心关爱有温度

隔离不隔爱从真心关怀开始,迅速回复居民关切、快速响应居民需求、耐心解答管控政策、轻声安慰居民情绪,网格员在紧张的应急防控之余,始终坚守岗位,他们线上安顿家属,迅速投入“战斗”,用温柔与坚定架起和居民之间的连心桥。他们以网格群为第二舞台,成为居民的线上“心灵导师”。为了精准服务涉疫网格居民,洳河社区将第一网格按照单元拆分为两个小群,及时发放中高风险区防控提示,侧重心理疏导与情绪安抚,全面消除居民疑虑和精神恐慌,用真心和温情筑牢疫情防控的心理防线。

战疫路上,在平谷镇党委的带领下,社区网格充分发挥优化管理、解决问题,推动共识、凝聚人心的作用,实现“党的组织引领和工作指导”全覆盖,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格局。


马坊镇

网格员“三到位”  落实疫情防控服务保障

马坊镇坚持“党委统筹、支部部署、网格落实、群防群控”的原则,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到每一网格中,最大化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做到“三个到位”,全力筑牢防疫屏障。

通知到位

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群,网格员第一时间在群内发布感染者行动轨迹、风险点位、核酸检测通知和疫情防控要求等消息,动态更新,让网格内村(居)民、商户、租户及时掌握最新动态。

排查到位

网格员通过网格群发布信息、电话沟通及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排查网格内人员情况,并及时上报《重点人员自摸排表》,此次共摸排出涉疫重点人员467人,争分夺秒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服务到位

截至10月31日马坊镇居家观察人员已全部按要求落实管控。网格员对网格内居家观察人员提供代办、代买、消杀服务,密切关注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保障居家观察人员隔离期间正常生活。


熊儿寨乡

“挂图作战” “对表推进” 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为科学精准应对此轮新冠疫情,熊儿寨乡第一时间响应,积极探索微网格治理新模式,实施工作“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实现一图绘到底、一网拢到边,让防疫重点任务一目了然,重点人群保障无一遗漏。

 突出“全”字

将确保全乡村民基本信息全部上墙,重点标识全部上图,实施信息动态管理,在落实风险人员排查过程中,由网格员对辖区网格开展“地毯式”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突出“细”字

细分作战单元,明确任务职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从各分管网格,由点到面、由面到线,层层分解重点任务,详细安排工作环节,明确具体类别、任务清单、时限要求,严格按照“一项任务、一支队伍、一抓到底”机制推进。

 突出“实”字

各网格员通过“挂图作战表”及时把握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实时填报工作任务完成进度,特别是物资供应保障中,由网格员负责物资清单收集、派单分发、物资配送上门,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开展有序。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