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大华山镇:党群同心战疫情 婚礼延期爱更浓
2022-10-31

10月28日,平谷区发现两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曾到过外省市风险点位。大华山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全镇红白喜事操办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劝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10月28日晚,得知砖瓦窑村郭女士计划于10月29日为女儿举办婚宴后,砖瓦窑村村干部和红白理事会成员连夜积极行动,向郭女士及其家人详细解释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措施,劝说其推迟举办婚宴。

郭女士28日一大早就找邻居们帮忙搭起了喜棚,锅灶也已搭建好,购置了新娘用的红毯,招待宾客的糖果、干果和烟酒,就等着时间一到亲戚朋友们前来喝喜酒,突然袭来的疫情,打破了这场期待已久的婚礼宴请规划。

“给孩子完婚是我们家里一件大事情,本想着办得热闹一些,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全区上下都在抗击疫情,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一次婚礼喜事,给党和政府添乱、给社会添堵,先停了吧,等疫情缓和了之后再找个好日子......”郭女士说道,“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取消婚礼也得到了所有亲朋好友的理解和支持,大家纷纷用微信和电话的方式给我们和小两口送上了满满的祝福。”

面对当下的疫情,郭女士一家也表示非常理解,愿意积极配合村两委和红白理事会的工作,也愿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下就表示同意取消酒席,28日晚就召集家中的亲朋好友和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将已经搭建好的喜棚和锅灶进行拆除,一家子忙活到了半夜两点,才躺下休息,并计划在疫情缓和后,一切从简操办。

“做思想工作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郭女士一家人能够充分理解和积极配合,做出正确的决定,群众如此支持,我们也很感动。”砖瓦窑村党支部书记郭志明说。

为应对此次疫情,大华山镇将移风易俗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组织镇包村干部、各村红白理事会、志愿者服务队、网格员通过“喜事提前一步劝停,丧事跟进上门劝简”的方式,以人性化管理推进群聚性活动劝阻工作。通过下发《大华山镇关于加强农村地区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并利用微信群、宣传车、数控广播等多种方式,劝导村民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移风易俗。

截至目前,大华山镇党员干部到村入户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累计劝停各类酒席10场。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