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齐心协力战疫情 网格聚力显担当
2022-10-30

金海湖镇

金海湖镇219名微网格员迅速开展“全覆盖”摸排,连夜入户,第一时间掌握各户情况,形成重点人群台账。对涉疫人员按照“四个当日”要求,严格落位管控,以“党建+微网格”筑牢疫情防控墙。

王辛庄镇

王辛庄镇、村两级连夜召开紧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过视频会、京办群、网格群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政策,以网格为单元构建疫情防控体系,形成镇级领导小组统一指导,包村领导、包村组员、村干部、网格员联动的工作格局。

夏各庄镇

夏各庄镇发挥网格力量,保障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及时排查风险因素,并利用网格群内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规定,做到科学防疫,全民抗疫。

马昌营镇

马昌营镇利用大喇叭广播、128个网格微信服务群等方式迅速告知村(居)民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通过“线上微信小程序”+“线下签署流调信息表”,全方位无死角摸排存在风险隐患人员情况,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山东庄镇

山东庄镇组建“村干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排查队伍,采取“主动报备+网格核查”形式,迅速做好人员摸排,捞干筛净风险隐患,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切实提升排查精准性和高效性。

大兴庄镇

大兴庄镇160名网格员通宵摸排,筛查数据、核对信息,第一时间防范风险、防控疫情,力求“不漏一人”,“不缺一项”,第一时间确认落实管控政策、下派、统计等工作。

南独乐河镇

南独乐河镇各村充分发挥网格员排头兵作用,162名网格员配合镇机关和各村干部连夜进行核酸检测点帐篷搭建、灯光设置等工作;迅速进行摸排,利用微信群转发核酸检测通知、新冠感染者轨迹、核酸检测现场注意事项等,争分夺秒、广泛传播,确保镇域内的村民、所有企业和商户人员、临时流动人员知晓。

镇罗营镇

镇罗营镇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及时在网格群下发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摸排表,每小时进行动态更新,网格员对应网格示意图,进行有针对性地督促,带领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人群进行入户检测。

黄松峪乡

黄松峪乡组织包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落实重点人员流调排查工作,认真登记采集排查人员情况,建立《重点人员摸排统计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针对居家观察人员采取“包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保护管理机制,为每户安装门磁、在门口张贴《居家观察服务卡》,确保居家观察人员“足不出户”。同时,严格做好居家观察人员核酸检测,垃圾清运、健康监测、代买代办等工作。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