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⑤
2022-10-28

区委政法委

区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平谷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小波参加学习。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小波在讲话中强调,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系统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国家安全和政法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广泛发动宣传,促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政法工作,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


区税务局

区税务局坚持“全面系统学、立足定位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践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谈体会、讲心得,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以“每周一推送、每月一测试、每季一督导”为模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纳入党支部、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内容,围绕发挥青年干部主力军作用、干好税收重点工作,分层次、分群体开展交流研讨,累计形成各类心得体会100余篇,引导税务干部充分激发释放动力、活力和能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谷税务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局党组书记带领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领学和解读。

会议要求:

强化站位,提高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高度和增强政治意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创新大局中,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强化学习,提高能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政治任务,深化对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理解,提高能力,推动优待抚恤、服务体系建设、双拥共建、军休服务等重点工作,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强化落实,提高实效。要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年度工作计划,脚踏实地,勤奋拼搏,真抓实干,排除困难,补齐短板,精益求精,发扬敢为人先、自信自强的平谷精神,力争创建成功。


区商务局

区商务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上,党组书记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人员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一是学深悟透思践,凝聚思想共识。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进一步完善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担当作为。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转变工作思路,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扎实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两区”建设、粮食安全、大桃销售、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商务发展的强大力量。


区体育局

区体育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不拘泥于体育,从方向、思路、核心和定位等方面全维度地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我区各项体育工作。

会议要求,要结合本职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思考,立足岗位,做好疫情防控状态下的体育工作,发展和安全并重,发挥体育的催化剂作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更好的全民健身服务,将体育工作积极融入和服务平谷发展全局,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为建设高大尚平谷贡献体育力量!


区经管站

区经管站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市、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班子成员、实职副科级及以上人员参会。

会议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站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通过集中学、个人学、线上线下学等多种形式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信心、守正创新。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扎实做好农经领域各项工作,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工作路线。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要更好地落实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根本任务,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着力解决好农村三资管理中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农村“三资”监管更加规范化,积极践行农经人的使命担当,服务首都发展大局,为建设高大尚平谷贡献力量。


山东庄镇

山东庄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庄镇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在服务新时代高大尚平谷建设中贡献山东庄力量

会议强调:

要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区委要求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镇上下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各村(居)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主动自觉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要紧抓关键环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全员学习抓到位。镇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要内容,联系实际、交流心得,发挥带头表率和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党支部、各村(居)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位,加快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把集中宣讲抓到位。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平台,抓好用好“听见·红谷”宣讲团、村级网格员流动宣讲队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居)、进网格,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宣传氛围抓到位。充分利用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手段和形式,宣传报道全镇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气象、新作为,好做法、新成效,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要锚定目标、笃行实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庄落地生根。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激发活力、鼓足干劲,切实把年终岁首重点工作任务收好官、谋好篇。要镌刻“红谷山东庄”印记,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化村企、村校共建,探索打造农、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要以接诉即办、创城为主抓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山东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兴谷街道

兴谷街道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市、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市委和区委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准确理解“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把握”和“六个坚持”,深刻领会和自觉运用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定捍卫 “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校分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阵地,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

要紧贴街道实际,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的干劲和作为,以“精彩生活·活力兴谷”为工作目标,创新“我在兴谷”基层工作品牌,以“兴谷六有”为抓手,奋力打造城乡融合的示范高地、宜居宜业的标杆样板、和谐善治的现代新城,在高大尚平谷建设中主动融入,展现作为。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