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④
2022-10-27

区政协

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永生出席。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组织好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广聚团结奋斗共识和合力。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提升政协工作履职质效,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建言、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做到精准协商、有效监督、务实献策。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找准政协履职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履职行动和履职成果助力党委和政府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落实政协党建“两个全覆盖”,锻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队伍。


区人力社保局

区人力社保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沿着党的二十大指明的方向,立足高大尚平谷建设,饱含为民情怀,以“高大尚精神”扛起使命担当,砥砺奋斗之志,坚定不移地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组组带着民生温度的关键词,反映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期待。区人力社保局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部门,把责任作为做好工作的原动力和生发力,立足高大尚平谷建设,紧盯老百姓的柴米油盐事儿,要以百姓之心为心,努力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和维护者。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就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到人社领域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任务、重大工作的实践中,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区市场监管局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平谷区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

要坚持党建引领,铸就思想堡垒。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事态度,主动将自身发展主动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当中来,着眼大局重统筹、凝聚共识促发展,以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务实之为展现担当之勇。

要丰富学习载体,学深悟透精神内涵。各部门要将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运用“线上学习”、专题研讨、支部书记上党课等方式,将党的二十大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局形成生动实践。

要强化实学实用,争创一流队伍。区市场监管局将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工作思想,对标高大尚平谷的科学内涵,毫不动摇地把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根本出发点,把服务高质量发展、展现市场监管新作为作为长期奋斗目标;建立健全市区所三级联动执法体系,做大同心圆,打造干事成业的一流队伍,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安全要管住”的工作总要求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系统、细致、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我区政务服务各项工作。要围绕政务服务领域重点工作和改革任务目标,把全体党员干部精气神凝聚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心同德、埋头苦干,确保大会精神和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增进民生福祉,助力高大尚平谷建设。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组织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唐海龙书记对平谷区的发展规划,深入推进“接诉即办”、网格化等重点工作,踔厉奋发、踏实进取,推动高大尚平谷建设。


峪口镇 农业中关村管委

峪口镇、农业中关村管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市、区领导讲话精神,并对全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峪口镇、农业中关村管委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及以上干部,村党组织书记、主任参加。

会议要求:

要以学促行,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学习方案,创新学习方式,系统全面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以任务倒逼进度,以责任倒逼效果,在学习宣传贯彻上下真功、出实招,切实提升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业中关村落地生根,奋发有为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

要踔厉奋发,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自觉把农业中关村建设摆到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新时代首都发展大局、高大尚平谷发展目标中去审视和谋划,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面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增强创新驱动,加速推进2022年“项目年”43个重点项目建设完工,统筹谋划2023年“投资年”储备项目落地实施,以优质项目带动有效投资,推动产业链、要素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坚定扛起服务农业领域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服务首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走在前列的职责使命。

要利民为本,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微网格”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服务群众,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接诉即办、文明城区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发展指数与幸福指数同步提升。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共同富裕要靠勤劳智慧来创造,我们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力,使全镇3万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开创未来,实现梦想!


熊儿寨乡

熊儿寨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平谷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乡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第一书记及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个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鲜明昭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个主题,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区委要求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在全乡上下切实掀起浓厚的学习氛围,广泛宣传宣讲,采用多种形式的研究、培训和宣传,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讲座,科务会等学习宣传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熊儿寨乡落地生根,见到成效。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凝心聚力谋发展,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促进乡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建设“世界休闲谷 多彩熊儿寨”为目标,以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创新高地”为引领,全力以赴抓好乡域发展工作。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加快推进熊儿寨乡“桃醉平谷”四座楼高品质乡村休闲综合体项目建设进度。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博士”农场建设,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依托“博士”农场创建,厚植农科创沃土。要持之以恒地推进脱薄工作,结合各村实际,因村制宜,一村一策实现脱薄出列,全面壮大村集体经济。


滨河街道

滨河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市、区两级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街道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社区书记、副书记、副主任50余人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滨河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街道今后的工作主线,以多种形式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三是系统化、规范化推进创城工作提质提效。按照市、区创城工作要求,对照创城测评指标,自我加压、模拟创城。落实《滨河街道创城工作三年规划》,结合接诉即办、城市更新、加装电梯、文创产业、社区活动等,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在5个创城示范社区的基础上,带动其他小区升级改造,全面提升街道创城工作整体水平。四是要风雨无阻向前行,重点推进南小区8万平方米、平粮社区16.7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持续推进“五角星”养老项目,打造康养中心、邻里商业中心、社区文体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完成平粮社区闲置锅炉房盘活项目。以“五角星”养老项目为龙头,逐步带动20处、9.5万平方米的闲置资源盘活,推广养老驿站、日间照料中心、老年餐桌,为居民提供养老、文化、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