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挥网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③
2022-10-26

区委教育工委 区教委

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以视频会议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教育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会上,区委教工委书记刘万岭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了市、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教育系统要全面落实市委、区委要求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是要认真对标对表,加强工作的研究和谋划。教育系统要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提出的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对标对表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基层党组织换届等工作。四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和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强的保障。


区发展改革委

区发展改革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蔡奇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讲话指示要求,以及学习传达平谷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着力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采取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的方式,依托党员宣讲、交流研讨、实践活动等载体,高标准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二是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全委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心齐气顺、热火朝天干事业的良好局面。主动把平谷发展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考虑和谋划,着力推动高大尚平谷建设任务落实,切实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高效完成任务,科学谋划思路。把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盘点,逐项深化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区住建委

区住建委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干部交流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大家深刻体会到,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最根本原因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新的征程上,将更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区应急管理局

区应急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重点针对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以及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安排,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区科协

区科协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展开讨论,谈感受,写体会。党组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头领学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指导方针,充分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凝聚科技力量,切实把“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落到实处。


东高村镇

东高村镇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市、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镇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认真学、深入学,严格做到学在前、做在前,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村级党组织要迅速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集中学习会、讨论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丰富和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以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宣传为载体,发挥文艺宣传队伍作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大宣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会议强调: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学习重点,迅速把全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凝聚到服务人民、高质量发展上来。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着眼人民长远利益发展,聚焦农业高精尖,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智慧物流产业,打造高品质休闲综合体,构建农文体旅协同发展的“世界休闲谷·四季东高村”新格局,为助力高大尚平谷建设不懈奋斗!


南独乐河镇

南独乐河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全镇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独乐河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迅速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主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村书记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做好表率,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原原本本学,要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务必入脑入心;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迅速组织主管口、科室成员、支部党员进行传达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党支部、传达到党员干部,传达到每一名群众。

要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谋”,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前主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南独乐河镇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具体化,认真思考谋划转化为具体目标、具体路径和具体抓手,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推动基层治理、接诉即办等工作取得成效。脚踏实地“干”,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咬定目标、争分夺秒,切实提振集体经济,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让“规划图”尽早细化为“施工图”,让“施工图”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


刘家店镇

刘家店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平谷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镇班子成员、包村领导、村书记、科室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宣传贯彻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力量。要抓牢三大载体,一是镇、村两级党课,充分用好主题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微信公众号,做好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传报道;三是微网格群,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的解读持续进行每日一题推送。

会议强调: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气。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用好载体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组织开展学习,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基层农村基层组织凝聚力。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农村基层组织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高度融合,转化落实,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文章,加速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

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建设高大尚平谷的战斗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建设高大尚平谷的能力,在建设高大尚平谷中谋划镇村发展,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团结力和凝聚力投入到本职工作和各项事业,建设“幸福刘家店”。


镇罗营镇

镇罗营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市、区两级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要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区委要求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镇上下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镇罗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镇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群众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中之重,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主动自觉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

要深情拥护。一定要牢记“国之大者”,要坚决拥护、坚定支持、忠诚捍卫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系列会议决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

要深度落实。要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狠抓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任务落实,要结合实际,把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高大尚平谷建设。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