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马昌营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微网格”里解民忧
2022-10-26

马昌营镇“微网格”工作开展以来,充分发挥网格员“亲邻里、知民情”的优势特点,通过线上+线下的服务方式,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通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有事您说话 问题快速响应解决

“路灯不亮了,您看看能不能尽快解决下”、“家里突然停水了,帮忙看下吧”、“家门口有马蜂窝,能不能处理呀”……“以上收到,已向村委会反映,一会儿就有人去您家解决了”、“目前正在抢修中,预计2天内能够完成”、“您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网格服务群建立以来,通过建立30分钟响应机制,村民们问得活跃,网格员回得及时,真正为群众解决一件件难事、办好一件件实事,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信任。本月累计处理政策解答、民生问题、安全隐患等群众诉求39件,其中3件已进行备案处理,持续跟进中,36件已得到妥善解决。

二、“三务”全知悉 线上线下公开全覆盖

“三务公开”一直采用传统的公开栏的方式,随着村民对村内事务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很多年轻人也希望多了解村内大事小事,为村内发展建言献策。为确保“三务”公开全覆盖、无死角,在用好传统公开手段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网格微信服务群的作用和优势,建立了“线上线下”多元公开机制,进一步畅通了群众反馈意见、表达诉求的渠道,也让远在他乡的游子时刻关心家乡变化,营造更好干部群众关系。线上公开开展以来,村民对村内事务更加了解、程序更加清楚,群众心里亮堂堂,对村委会的工作开展也越来越认可。

三、政策早知道 发布答疑一站式服务

各项惠民政策、疫情防控要求等各项信息,日常通过网格员入户宣传、广播等形式传达,同时利用网格微信服务群第一时间发布,让村级足不出户了解政策,有疑问直接在群里提出,做好政策发布、答疑的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