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各级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③
2022-10-18

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

崔学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度凝练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吹响了砥砺奋进的时代号角。通篇展现着信仰之力,闪烁着真理之光,饱含着奋进之志,标示着复兴之路,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政法干部,要深刻领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以政法姓党的绝对忠诚,以胸怀国之大者的宏观格局,以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以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矢志不渝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捍卫者。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平安平谷建设为抓手,推进政法力量下沉参与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通过夯实村级源头底座,建强乡级主体平台,做专司法调解平台,找准政法下沉职能和基层实际需求结合点,逐步形成多方参与、政法助推、共治共享的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体系,实现“五跑前、两提高、四个不、四下降”,打好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提升战;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年”行动和开展“强基础、消隐患、保平安”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扫黑除恶、反邪防邪、禁毒铲毒等工作,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整体战;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的主体责任,深化创建学习型政法机关,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狠抓顽瘴痼疾整治不松劲,坚持严爱并重动真格,打好政法队伍建设持久战,为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护航高大尚平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区委编办主任

赵志慧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声声有力、振奋人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党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机构编制部门,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工作,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时刻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持之以恒抓好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奋发有为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持续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建设高大尚平谷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小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论述,更是为我们生态环境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精神振奋,倍受鼓舞。全局上下必须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坚决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深入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为建设美丽中国、建设高大尚平谷努力奋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入理解和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坚持生态立区不动摇,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推动“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互动转化,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夯实生态基础。二是要牢记职责使命。深化污染防治攻坚,在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各类治污工程建设,减少污染物排放。以生态创建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现,因地制宜,探索新的工作方法,让蓝天青山绿水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坚守人民情怀,紧盯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七有”“五性”,以“接诉即办”作为主渠道、主抓手,集中力量攻克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强化指导服务与执法监管,贯彻“精治、法治、共治”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行包容审慎执法,扑下身子,主动服务,全力推进高品质乡村休闲综合体建设,以蓝天碧水增强群众获得感。


王辛庄镇党委书记

徐申男

盛会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下一步,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书记带头学、专家解读学、结合实际学等多种方式,与党员、干部教育轮训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在全镇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高质量打造城乡融合发展先行镇而努力奋斗!


刘家店镇党委书记

逯艳敏

全程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肯定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字字铿锵、声声有力,令人激动、感慨、振奋!站在新百年的起跑线上,深感责任重大、使命高荣。作为首都乡镇干部,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扛起新征程上的使命责任。主动服务首都新发展,对标对表高大尚平谷发展目标,以“全区一盘棋”的发展意识,以“福地丫髻山”的全要素资源优势,以“抢夺创”的精神状态,聚力推动大桃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步伐,积极推进以丫髻山为核心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建设,扎实构建系统治理体系和为民服务机制,勇当“五个先行者”,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使命,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


平谷区中医院党委书记

见国繁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事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时机,作为一名中医人,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时机进一步在“读经典、跟名师、反复临床”中传承发扬中医,进一步取信并服务于更多的百姓。让祖国医学发扬光大。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区税务局

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

韩庆松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三个打造”“两个支撑”,贯彻好高大尚平谷建设要求,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首都新时代发展做出税务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干部

赵亚民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现在我们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应急救援指挥员,我会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始终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地学习来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个人森林火灾扑救专业指挥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将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谨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为应急救援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镇罗营镇干部

邢一帆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党带领人民在这十年间创造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刚入职的党务工作者,深刻感受到要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将自己的所学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今年是镇罗营镇的发展机遇年,乡村振兴的蓝图已经构成,我一定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的工作态度,奋力拼搏,为镇罗营镇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第十四批人才京郊行成员

北京市畜牧总站正高级畜牧师

平谷区山东庄镇总畜牧师

薛振华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倍感骄傲、催人奋进!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北京市第14批人才京郊行派到平谷的干部,我将用实际行动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秉承红色基因,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因地制宜引进科技资源,加快推进科技小院、科技工作者驿站和博士农场建设等工作,把论文写在京郊大地上,为山东庄镇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为农业中关村和高大尚平谷建设贡献力量。


康安利丰农业有限公司

党支部委员、财务总监

郭星辉

10月16日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第四章提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要求和部署。作为一名农业公司的工作者,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蔬菜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体系,已在北京、廊坊、商都、沽源等多地建立了蔬菜产地中心,涵盖蔬菜种植和蔬菜加工,有效地带动当地农户脱贫增收,推动了当地蔬菜产业转型升级。今后我们将继续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扩大蔬菜产地中心建设,为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团外卖骑手王铮

作为一名普通外卖员,我在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心情异常振奋。从去年以来,党和政府对我们外卖小哥越来越关注,不但给我们建了一批暖心驿站,还指导公司成立了流动党支部,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今后,我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努力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为建设高大尚平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