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多措施筑牢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防线
2022-10-07

马坊镇

个人安全。做好居家隔离、居家监测人员管理工作,严格按照个人防范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消防安全。临时封控的单元楼门、院落不能采取外锁门等物理隔离措施,消防通道、救生通报要保持畅通,对风险人员实施隔离前要充分评估消防安全,存在安全隐患的尽量转集中或居店。

食品安全。对于街道、社区采购的生活物资要坚决杜绝过期、腐败变质、假冒伪劣等问题,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人身安全。各类风险人员的就医、用药要第一时间响应。


东高村镇

加强对本村居民的主动摸排,提前掌握本村人员流动情况,提倡村民采用电话、微信、京心相助等无接触方式主动向村报备;对于低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负责人要告知进京政策,提醒督促进返京人员抵京后进行三天两检,抵京后7天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涉疫风险人员进京配合落实防疫政策;负责人要建立台账并及时更新,包括进返京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电话、返回地、本村居住地等详细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加大对三河界沿线及周边沿线的检查力度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划分责任区,实行24小时全方位看守,严禁外省人员非正常方式出入本镇。


金海湖镇

金海湖镇积极响应上级部门下沉基层充实防控力量要求,统筹安排87名镇机关干部下沉至28个村(社区)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中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力和机关党员先锋作用,并严格要求下沉干部到岗时间,参与、协助村级疫情防控等工作。

根据市级督查组及镇自查情况,在金海湖镇国庆节前部署会上,将存在的防控漏洞传达至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及镇机关干部,着重强调要特别注意与天津市、河北省交界的进京卡口,以及各个景区、露营地等国庆人群聚集的旅游热点地区,务必要严格规范值守制度,落实“四件套”,严格各类公共场所扫码登记,严禁“北京健康宝”非绿码人员进入,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一米线”、清洁消杀、限流错峰等措施,做好有序排队和客流疏导,坚决防范扎堆聚集。


镇罗营镇

发布疫苗接种动员公告,各村开展地毯式的新冠疫苗接种“清零”行动,做到接种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依托网格化管理,通过网格微信群、电话、走访入户等方式,对应接未接人群再核实、再发动,对禁忌人员再排查、再分类、再研判。


黄松峪乡

在自查自改中发现问题,将经过培训讲解,反复出现的不标准行为,纳入各村季度考核中,并将检查问题进行通报,由各村进行惩处谈话,同时加强卡口人员管理,依照卡口管理规定,对查出问题的卡口人员进行警示教育。


熊儿寨乡

完善计划 突出培训重点

由专班人员负责梳理文件内容,做好专业解读准备,结合各村在市区两级督导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疫情防控查人落位流程中的需求,明确指导思想,确认培训时间、人员范围、培训主要内容,按照人员处突能力、话术能力的需求,制定分享主题,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核酸检测等指导内容的学习,以标准化支撑实际工作需要。

改进形式 提升培训效果

重拾“挂图作战”优势,制定一看就懂、一读就通、一用就会的指引说明书,确保村委会在工作中能有实操性;制定数据派单人员落位流程图,确保人员管控效率24小时在线。培训形式上,运用案例式、实操式、互动式、分享式等讲解模式,让工作人员听得懂、学的透、用得上,拓宽工作人员面对问题时的解决思路,接收新政策的变化内容,认识到标准化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能力。倡导各村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在各村开展宣传教育。


滨河街道

聚焦公共场所、卡口、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进返京人员、涉疫地区返京人员等基层防控重点,明确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要环节疫情防控培训的必要性。同时强化卡口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抓实进返京人员排查。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