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小网格大力量 网格员联动4小时找回走失七旬老人
2022-09-27

 9月25日,在大华山镇大华山村经村网格员、志愿者、民警、医生多方力量搜救,走失了4个小时的老人成功找回。

“幸亏有你们的帮助才能这么快就找到我老伴儿,真的太感谢大家了,替孩子们谢谢你们……”近日,在网格员的帮助下,走失4小时的老人被找到,老人家属激动地在电话里连声道谢。

9月25日19:30,大华山村WG014号网格员王清芝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正在家中收拾家务洗衣服。听到邻居王宝生在胡同口带着沙哑的声音向街坊四邻们询问:“大家伙看见我家那口子没有?这都出去两个多小时了,天都黑了,咋也不见回来,真叫人不放心!”听到这话,王清芝立即放下了手头的活儿,出门向老人询问具体情况。

 询问中得知,老太太名叫杨树英,今年74岁,吃完饭有遛弯习惯,平常早就回家了,今天出去也没带手机,眼看着天都黑了还没回家,老伴王宝生伴有严重哮喘,走不了远路,只能来胡同打听。得知情况的王清芝拨通了村委会值班室电话并告知值班人员通过广播喊话寻找,随后又拨打110报警电话,网格长王所芝得知情况后,在大华山村各个网格群、党员群、志愿者群、朋友圈纷纷发布寻人启事,扩大搜索覆盖面。

这则紧急寻人启事马上引起了所有网格员的关注,大家纷纷出主意,到网格中巡查,共同寻找走失者,网格员岳新伟等和周边群众也纷纷加入到了寻人队伍中。大家兵分四路,手拿电筒,从老人家附近的山边、河边、桃树地开始一处处寻找,不放过每一个犄角旮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在村东头的山坡上发现了老人,并将消息立即告知了在家等候的老伴儿。老人此时正因腿部受伤,不能动弹,被困山上,王清芝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21时46分,在网格员、民警、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走失老人被成功搜救并送往平谷区医院就诊。“老人平安找到,我这颗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网格员王清芝说道。这件事的解决,真正体现了网格化管理的特点,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将每个小力量铺成一张大网就是巨大的力量,能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事、难事,就是实实在在的效果。    

小网格有大力量,大华山镇132名网格员通过每天走访巡查,形成了“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的服务管理格局,不出网格解决群众诉求,为百姓办好身边事。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