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滨河街道织牢基层“微网格” 聚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2022-09-17

滨河街道始终坚持把基层网格化建设作为街道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性工程,为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通过网格覆盖、定岗落责、层级管理的工作模式,以织细织牢织密治理网格为工作目标,聚力提升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管理水平。

完善组织设置 打造基层网格治理“红引擎”

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作用,设置五级网格,不断优化管理服务方式,将基层党组织设置与“网格化”有机融合,创新“非公党建+网格”模式,科学划定网格,积极整合网格资源,以15个社区党组织为基础工作单元,全面夯实基层网格阵地。截至目前,辖区共划定基础网格364个,设置网格长142名、楼栋长364名。

健全工作机制 激活基层网格治理“一池水”

以制度机制建设为牵引,不断规范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成立网格指挥中心,对接区城管指挥中心完善网格化管理平台指挥系统,信息采集实现移动APP及时传送。形成信息发现-上报-分派指挥-处置完成(自行处置和指挥处置)-反馈-考核的闭环指挥模式。实行“诉求在网格中发现、纠纷在网格中调处、矛盾在网格中化解”,彻底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

突出精准服务 答好基层网格治理“满意卷”

为实现服务在“网”上提速,治理在“格”中提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滨河街道多措并举提高网格入群率,把各项公共服务资源和社会管理措施落实到社区、网格和每户每人,真正打通贯彻执行的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共接收涉及疫情防控、垃圾清理、道路维修、车辆违规停放、下水井维修、物业等各类问题3000件,现已全部办结。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