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熊儿寨乡穿好“四方责任”针 引好疫情防控“六条线”
2022-09-14

疫情防控需“防、治”并举,熊儿寨乡坚持穿好“四方责任”针,引好疫情防控“六条线”,紧跟新情况新特点新变化,在基层、在农村、在网格里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中的具体事和常态事。

筑牢思想意识防线。召开节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进行剖解、分析,结合党组织建设、工作方式转变等理念,将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统筹部署,让大家在干实事的行动中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在基层治理中体现出来。

守好卡口管理基线。筑牢“有形卡口”防控屏障,乡机关干部带头在岗在责,对各村卡口开展常态化巡逻管控,确保各村卡口24小时有人把守,严格要求体温必检、健康码必扫、核酸必查、口罩必戴的“五必”查控措施,守好家园第一道门。同时,发挥网格群“无形卡口”作用,强化远端防控,动员村民自觉报告返乡行程,以村委会为网、以户为格、以人为点,把风险人员排查做实做细,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强化人员管控底线。坚决全方位、立体化做好自主摸排、数据派单、系统风险排查等工作,按照往来地区风险登记,做好分级分类登记,以出现需求解决需求为原则,一对一做好政策解读和服务工作。强化居家人员监管,压紧压实网格员职责,严格落实“五包一”制度,建立日查机制,通过线上小程序完成打卡巡更,严防居家健康隔离人员出现“失控漏管”现象。

牵紧日常检查长线。疫情防控落到实处,更需不断提升日常监管水平。联合市场监管、科教文卫、城管等部门开展行业检查,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领域,对民宿、“十小”门店、农家院等经营主体进行责任督导,以强力监督推动责任有力落实。

不越纪律政策红线。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全面掌握政策、严格履行程序、自觉接受监督,听指挥、带好头、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真正做到实事求是,在疫情难题面前决不退缩,在防疫过程中敢抓敢管,在涉疫诉求中敢担责任。

织密政策宣传网线。将政策措施迅速分解到具体网格员和包村干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实时推送重点地区信息及外来人员报备要求,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范围,确保防疫政策落地生效。结合一家一户入户宣传、卡口循环播放宣传音频等线下手段,更好更快传导至村民,让“提前报备”观念深入人心,确保进返京人员积极主动配合报备工作。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