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科技书记”开启校地人才合作新模式
2022-09-04

聚焦需求 设置专岗 

平谷区与市农林科学院建立政、产、学、研、用合作机制,梳理11个村人才与技术需求,柔性引进11名专家带资金、带技术、带项目到村担任“科技书记”,实现精准帮扶。已累计开展项目13项,打造各类示范展示基地面积500亩、养殖水面120余亩,推广示范果树、玉米、花卉等优新品种8个,推广配套技术7项,开展线上专题培训20余次。

搭建平台 智力共享 

将院所人才、技术、科研成果等要素与我区多元应用场景深度融合,助力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开展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多途径培训农民等精准服务,制定《水产绿色生态养殖发展规划》《南杨家桥村乡村振兴规划》等一系列可落地可操作的指导性规划。

营造环境 全面保障 

在峪口镇建立“科技书记”小院,定期举办“我的农业中关村”人才沙龙系列活动,打造沟通联系、驻村调研、项目合作、展示交流平台,提供优质生活环境和完善政策环境,激发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的干事热情。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