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大兴庄镇村干部集中办公“见实效” 服务百姓“零距离”
2022-08-31

大兴庄镇以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全力推动村干部集中办公全覆盖,更好地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集”中了农村群众关注的切身利益,“办”出了党群干群间的深厚感情,受到了干部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统一思想 全面推动

大兴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及时召开部署会、推进会,将上级会议精神和要求传达至相关人员。为了准确掌握各村实际情况,了解整体推进进度,镇党委领导带队经过多次实地走访,收集梳理了12大类30余项现实困难,听取了23条意见建议。

因村施策 科学规划

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围绕接诉即办、人居环境整治以及民生保障等与服务群众息息相关的事项进行研究讨论,合理规划场地布局和功能区。逐一消除抵触情绪、逐一解决现实问题、逐一落实全镇集中办公整改工作。目前全镇16个村已设立规范便民服务中心,实现集中办公。

求实创新 服务群众

自推进集中办公以来,全镇18个村共腾出59间房,总面积1233平方米,这些房间现已被改造为文体活动室、民主议事厅、人民调解室等村民活动场所,还空间于民、还便利于民。唐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唐庆奎带头腾出办公室,“虽然跟从前相比,办公桌都小了不少,但村干部集中一块办公,满足了群众办事需要,接百姓电话的次数都少了”。

上下联动 初见成效

集中办公的建成将过去“不是找不到门,就是找不到人”、“早不成、晚不成,碰上公休日也不成”的尴尬局面,变为群众“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路”就能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周村村民王大叔从便民服务中心出来后满意地说:“我今天过来开房屋证明,到这儿就办好了,再也不用跑好几个地方了,节省了很多时间。”在老年活动室下棋的百姓也说:“现在村里集中办公,不仅仅是办事方便了,我们村的休闲娱乐场所也多了。”

下一步,大兴庄镇将持续深化落实村干部集中办公制度,梳理各村资源,着力追求实效。

❖ 一是对集中办公后腾出场所进一步科学规划使用。

❖ 二是加大制度建设,做到便民服务规范化。

❖ 三是将村干部从“专人专岗”向“一人多岗”复合型干部转变,安排村干部轮流坐班值班时间,让群众在便民服务中心随时都能找得到人、办得了事。

❖ 四是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从“我要为群众做什么”向“群众需要我做什么”转变,有效对接群众需求开展服务,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