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峪口镇全力推动村干部集中办公全覆盖 打通服务村民“最后一公里”
2022-08-26

“办公力量集中化,服务质量高效化,节省空间最大化”。为缩短群众办事所需时间,提高村级办事效率,拉近干群关系,峪口镇坚持党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各村实际,全力推动村干部集中办公全覆盖,最大程度满足群众需求,打通服务村民“最后一公里”,为群众打造更实用,更快捷,有温度的优质服务空间。

村民办事便捷化 让村民省心又安心

建设有温度的峪口,最重要的是提供一个便捷、温暖的服务环境,峪口镇党委统一安排、全程督办,全面推进办公集中化,将分散的办公室集中在统一的办公空间里,有效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各集中办公区都为村民提供了“一站办理服务”,让办事儿村民更省心、更安心。拉近干群距离,融洽干群关系。

“我今天过来办理手续,一会儿就办完了,非常方便,而且只跑一趟就可以完成,这个非常好。”村民张大叔切身体会到了集中办公服务的方便快捷。

办公力量集中化 群策群力共建家园

办公集中化,不只在于服务的方便,还在于“人员、功能、智慧”等服务力量的集中,集中办公将干部力量汇聚一室,大家的干活热情更加提升,工作作风也明显更好,担当意识明显增强,落实力度明显加大,群众遇事处理方便,工作有事共同合作,遇到问题群策解决,营造了良好工作氛围。

“原来我们的办公区比较分散,有个啥事儿还得先打招呼找人,解决事儿也是自己弄,很影响办事儿的效率效果,现在大家坐在一起,有什么事儿一起干,有什么问题一起讨论一起解决,办事效率增加很多,服务热情也提高了不少。”胡家营党支部书记方户生说。

办公空间最小化 扩展干部群众活动空间

将办公人员集中于统一空间里,不仅推动服务提质增效,也腾挪出了更多的可利用空间。各村充分利用这些腾退空间,使其变身为村民文化娱乐活动场所,打造了一批群众阅览室、文体活动室、儿童之家等村民活动场所,切实提升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果品专业生产的村子里,则利用这些空间设立了直播间,利用互联网销售果品。而有博士农场及科技工作者的村,设置了博士农场办公室、科技工作者驿站,为农业科技人才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让农业中关村的人才有更多发挥才力的“空间”。

据了解,目前峪口镇20个村已全部进入集中办公区,腾退房间103个,腾退面积2619平方米。

接下来,峪口镇将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探索完善集中办公制度,深化干部为民服务意识,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并为村民群众提供经常性的入户走访服务,听取群众声音,帮助解决难题,协助化解矛盾,与村民群众打成一片,以实际行动建设有温度的峪口,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和谐美丽的家园,切实满足峪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盼。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