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大兴庄镇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
2022-08-21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筑牢免疫屏障,大兴庄镇多措并举,以速度、态度和温度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推进有速度 开启接种“加速度”

迅速、多次召开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调度会,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和调度。动态核查更新人员底数、接种情况,合理规划接种节奏和进度,确保接种台账全面准确。包村干部全部入村督导疫苗接种,镇村两级干部200余人“敲门行动”,积极宣传发动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体和第二、三针逾期未接种的人群接种疫苗,努力推进疫苗接种进度。

重视有态度 科学宣传“扫盲点”

线上线下齐推进,持续发布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科普知识,加深辖区群众对新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认识和了解。高度重视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心理建设情况,为了让老年人了解到接种新冠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和必要性,消除心理顾虑,扫清认知盲点,包村干部和两委干部结合台账亲自下村点对点宣传动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科普、案例说明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正确看待新冠疫苗接种,消除思想顾虑,尽快接种。

服务有温度 打通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工作,各村组建流动接送队,为身体不便的老年人、困难群众开通绿色通道,专车接送行动不便的高龄老年人到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村委会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贴心服务,让群众安心又暖心。

下一步,大兴庄镇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精准施策,细化措施,优化流程,不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