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熊儿寨乡“四加强”“四到位” 为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2022-08-20

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熊儿寨乡在有序推进上下功夫、在责任落实上抓效果、在服务保障上添措施,通过四个加强促进疫苗接种四个到位。目前,熊儿寨乡全人群第一针接种率103.59%,第二针接种率101.16%,第三针接种率113.84%;60岁以上老年人第一针接种率116.86%,第二针接种率110.27%,第三针接种率92.30%。


加强组织领导 有序推进到位

一是统一思想 明确任务

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乡党委书记任组长,每周召开调度会,研究解决疫苗接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每季度进行考核,将疫苗接种作为村干部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摸清底数 清晰台账

结合户籍人口信息、第七次人口普查信息,各村建立接种人员台账,对照台账逐户动员,接种后进行销账管理,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建立外来人员接种台账,二、三针到期逐一电话通知,保障不漏一人。

三是合理安排 方便群众

每针接种初期,均安排足够接种时间,工作人员周末轮值,接种点全天开放,辖区村民随到随接。


加强思想引导 宣传动员到位

一是全面宣传,营造社会氛围。通过大喇叭分时段广播、发放宣传页、张贴宣传标语、制定村规民约等措施,凝聚全乡群众思想共识,引导群众自发接种疫苗。

二是以点带面,发挥榜样作用。动员南岔村92岁徐桂一、北土门村87岁高有才等7名老党员带头接种,发挥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余热更火热,带动全乡老年人接种疫苗,筑牢安全防线。

三是共同防疫,不忘务工人员。借助“微网格”机制,网格员通过入户排查、微信、电话等方式向流动性强的务工人员进行宣传,督促疫苗接种。同时跟进二、三针接种,坚决不让一人掉队。


加强包户到人 责任落实到位

一是组建队伍,精细服务。依托“包户管家”“微网格”机制,全乡1180户每户均有“管家”一对一精准联系,包户管家、网格员坚持开展“敲门行动”,定期入村入户,重点宣传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二是结合重点,持续推进。在节假日安全教育、创建文明城区、创建体育乡镇等重点工作入户宣传活动中,坚持把疫苗接种工作同步推进,让疫苗接种政策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加强物资保障 暖心服务到位

一是送安全

在第一针接种时为接种人员每人发放口罩,并缴纳接种无忧疫苗险,解决群众后顾之忧;同时还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鸡蛋和八宝粥等慰问品,通过为全乡送保险,送安全,送慰问等多举措让群众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是送保障

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包括户籍在村,在城区居住有意愿接种的老年人,各村均提前预约通知,安排专车上门接送,保障服务到家。

三是送服务

对于接种有顾虑、有困难的村民,联系卫生院大夫入户走访评估290余户,提供零距离服务,面对面为村民检查身体、答疑解惑。同时为瘫痪在床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入户接种服务,进一步提高接种比例。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