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峪口镇桥头村在网格建设中实现互助养老
2022-08-08

为了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健全服务网络,激活村资源,强化服务功能,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实现村治理的精细化、信息化,村服务的全覆盖、全天候、零距离,峪口镇桥头村孝老爱亲微网格正式启动。

桥头村位于峪口镇中部偏南,户籍人口287人,常住人口200人,60岁以上人口占比达44%。

桥头村网格建设根据这一情况,把孝老爱亲作为重点工作,将村域内的常驻户划分成五个网格,每个网格配置两名网格员,严格实行网格化治理“人员、职责、任务”三落实,竭力让村网格责任人的服务内容更加贴近农民的生产生活实际,在细致做好全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接诉即办、安全、综合治理等工作的同时,重点推进互助养老工作,树立“敬老、孝老”的桥头新风。

 启动仪式采用实践活动的形式,一行人前往村内困难老人家里,为老人扫地,擦玻璃,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透亮的玻璃,干净的墙角,摆放整齐的物品,看得老人们心里高兴。

在孝老爱亲微网格中,网格责任人将每月至少三到四次为困难老人提供帮助,持续为独居、双老、行动不便、残疾的村民提供入户服务,倾听老人心声,关心老人健康,及时为老人送上关爱。同时,鼓励60岁左右的老人为8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帮扶,营造更加和谐、积极的孝老爱亲氛围,实现格内老人有所依、有所安、有所用。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