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挥网格“...
紧盯关键环节 强化结果运用 平...
峪口镇:接诉即办“三到位”为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区生态环境局服务企业零距离 真心实意解难题
2022-08-06

区生态环境局始终把党建工作贯穿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环境执法的引导、优化和促进作用,为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有效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推动辖区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持续改善。

科技执法提效率

 强化新技术应用,融合多种手段加强非现场监管,充分利用热点网格、大数据平台、在线监控、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等系统平台,借助黑烟抓拍、无人机巡查等技术手段,远程、实时监控辖区空气、水、重点企业治污设施运行状况、污染物排放情况以及重点车辆等,实现精准执法、科学管控。1-7月,共减少现场检查1242次。 

正面激励显成效

积极推动包容式、差异化监管,科学建立并动态更新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充分发挥正面激励作用,减少对清单内企业的现场检查频次和数量。对实行期间被“双随机”抽查到的已纳入清单的企业,可免于现场执法检查,实现了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无事不扰”。1-7月,共减少对正面清单企业现场检查216次,有效降低了对守法企业的现场检查次数。

柔性执法有温度

区生态环境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稳住经济大盘,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在严守生态环境底线的基础上,给予企业适度的容错改正空间。局党组勇担当,敢作为,通过讨论后下达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并积极推动“告知+承诺”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到位。1-7月,共下达30个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免于处罚金额104.46万元,现场整改157起。

纾困解难强服务

增强主动服务、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意识,推进“执法+服务”的执法理念,将普法宣传贯穿执法全过程。以企业环保方面的所需所急为出发点,结合“一厂一策”管理体系,提供“全过程诊断、对症下药、跟踪指导”的个性化“管家”服务,精准施策,全方位改善企业治污短板,推动企业从“要我守法”向“我要守法”转变,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1-7月,共指导帮扶企业298家次。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