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2022年高质量发展专题进修班结业
2022-08-05

7月11日至8月5日,平谷区2022年高质量发展专题进修班在中国农业大学顺利举办。本期培训班是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建设“高大尚”平谷的新形势下举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培训班,从重点乡镇、涉农部门选调了32名优秀处科级干部参加培训,重点开展理论政策、前沿知识、能力素质等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干部综合素质,培养锻造“高大尚”干部队伍,助推平谷高质量发展。

一、专家领学强理论邀请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大学等专家教授对《中央一号文件》、《农业农村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深入的解读,帮助学员对中央最新的政策文件开展全面、系统的学习。

二、干部传学明思路结合区域发展和培训需求,设置“建设农业中关村”、“打造首都物流高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特色课程,邀请区内领导干部进行政策解读、问题分析和经验传授,引领学员创新理念、明确目标、提升本领。

三、现场教学拓视野走进中关村创新成果展示中心、美丽乡村蔡家洼、三元牛奶厂等,零距离感受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打开学员的眼界和思路,增强服务区域发展的水平。

四、专题研讨提能力结合课堂所学,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主题设置专题研讨环节,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学员进一步凝聚共识、碰撞思维、吸收经验,明确努力方向。

五、案例分析解难题围绕互联网+农产品电子商务、都市休闲农业等开展案例分析,结合各自工作岗位,每名学员形成一篇专题调研报告,为建设“高大尚”平谷、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增强学员完成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的信心和决心。


下面,带您听听学员们的学习体会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王振宇

此次培训对我们是一次最前沿知识与思想的洗礼,为我们在平谷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加了油、充了电”。

一个月系统的培训,既有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专题讲解,又有接地气的中关村展示中心等现场教学。尤其是乡村振兴的文化根基、农业科技创新战略等课程的学习,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面对高质量发展重任,我们当以“三牛”精神激励自己,以敢于创新为动力,善于学习,开拓进取,勇挑重担,砥砺前行,在丰富实践中增长才干本领,为建设高大尚平谷汇聚更多正能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华山镇组织委员 杜永明

平谷区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安排了高规格的师资力量、多样化的教学方式、精准化的授课内容,体现了区委和农大对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和对我们学员的殷切期盼。此次培训,让我们对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现代化、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也让我们对于推动平谷区“高大尚”发展有了更开阔的视野和思路。作为一名兼管农业的乡镇组织委员,今后一个时期,我将尽快消化、吸收此次培训内容,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为跑出平谷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马昌营镇副镇长 白洁 

非常有幸参加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的平谷区高质量发展专题进修班,一个月的时间虽然不长,但能够让学员们从事务性工作中抽离开来,专门静心学习、细心思考、用心交流,在学习思考交流中增强党性、革新观念、提升本领,深感组织的用心栽培和高质量发展需要。宏观上讲授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要求,微观上诠释农业农村重点领域高质量发展新政策。理论辅导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现场教学基层治理“样板工程”和“拳头经验”。授课主题鲜明,既有国家部委领导政策解读,也有农大教授传道授业,以及平谷区领导干部实践路径。“铢积寸累,日就月将,才能水到渠成,融会贯通。”


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陈刚

在培训的这段时间里,应酬少了,思路多了;肚腩小了,知识多了;困惑少了,自信多了。感谢中国农大和区委组织部的精心安排,科学的培训体系让我们受益匪浅,从区域高质量发展到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从农业科技前沿与高精尖应用到领导能力建设,我们非常珍视这段难忘的培训时光。即将结束培训生活,回到工作岗位,我们将不负期望,坚守“小蚂蚁,大能量”的班魂,以实际行动践行“自立自强,敢为人先”的平谷精神,把所学所悟所得应用到推进平谷高质量发展,以斗志昂扬的姿态全心全意投入到建设“高大尚”平谷的时代大潮中去。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