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滨河街道严格落实卡口“四件套” 时刻绷紧社区疫情防控弦
2022-08-02

社区是常态化防控的重要阵地,严格卡口管理是防范疫情的有效措施。为了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滨河街道各社区细化卡口管理流程,继续严格卡口管理。滨河街道各卡口坚持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证、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四件套”措施,进一步提升卡口技防能力,时刻绷紧社区疫情防控弦。


一、抓培训 社区出入更安全

为全力做好小区卡口进入车辆及人员防疫管控工作,进一步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卡口值守,认真落实排查管控。滨河街道组织卡口志愿者开展了疫情防控卡口志愿者培训,结合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详细解读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全面落实卡口志愿者防控策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专门就“扫码、测温、登记、查验核酸”四件套具体内容进行了培训,要求卡口志愿者落实居民进出小区佩戴好口罩、测温、扫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对出入社区的外来人员及时进行登记。确保织牢疫情防控网,不漏一车一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


二、抓管理 站好“岗” 守好“家”

每天,来自兄弟单位的下沉干部都会佩戴好袖标,和社区志愿者、物业保安人员组队,严格管理小区的进出入车辆及人员,守牢社区疫情防控线,值守时一刻都不放松警惕。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四件套”措施,并会叮嘱快递员、外卖员在配送时要规范佩戴口罩,倡导无接触配送,尽量将快递、外卖放在居民家门口。每个卡口均配备有遮阳伞、雨棚等防暑防雨设施。此外,卡口备有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随时对卡口设备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杀。各点位值守人员包括下沉干部、机关干部、物业保安、居民志愿者等,将人员值守进行了细致排班,确保每个点位24小时都有值守人员在岗。


三、抓技防 卡口防控更精准

滨河街道于疫情期间对辖区小区主要出入口安装了33套高清视频监控,2022年,为达到卡口视频监控全覆盖、无死角,继续补建15套高清视频监控,全部接入滨河街道指挥中心平台。智能明眸设备将数据与区级对接,实现了进出卡口人员信息可追溯,体温过高自动预警,健康宝轨迹自动查询,核酸检测超期自动提示功能,为优化卡口人员配置做好准备。街道95个卡口做到指挥中心可统一调度,实时情况可控制,历史事件可追溯的全天候响应机制,为创建智慧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四、抓监督 坚持有部署的工作就有监督落实 

领导班子带头参与卡口值守的同时,对社区卡口开展拉网式、持续性的巡查、检查,滨河街道纪检监察办公室下沉社区,严守“最后一米”。外包队伍在日常街面秩序巡查中,随时关注卡口值守、查验情况,一经发现问题,及时向街道疫情防控组反馈。


五、抓宣传,增强居民防护意识

各社区通过小喇叭、提示牌、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及时向居民宣传最新防控政策,积极回应解答居民诉求和问题;强化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规范做好戴口罩、扫码、常态化核酸检测等个人防护措施,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广泛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必要性,筑牢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