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网格员用情服务架起连心桥
2022-05-26

平谷网格员

用情服务架起连心桥

——记大华山村网格员王所芝的故事


“我是大华山村第三组网格员王所芝,包着21户,他们的基本情况我都特别了解,你像这家,他们不常在村里居住,这红大门家,他们家就长期一个老人在家,他们家……”王所芝在街巷边走边唠嗑似的念叨。


自从当上了网格员,王所芝坚持一个人、一网格、一双腿,穿梭在网格之中,充分发挥“网格化+大数据+铁脚板”的作用,做到网格“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


吃过晚饭,大家都出门遛弯了,这一小会儿,是王所芝获得网格内“情报”的黄金时间。这天,王所芝得知有村民对村里坑洼的道路有些意见。她赶紧询问当事人,别有什么误解拨打投诉举报电话,经过沟通当事人明白了理解了,她的心才踏实下来。


在王所芝看来,网格员就像一颗螺丝钉,哪里有需要就去服务哪里。久而久之,大家都形成了共识,有啥事先找网格员,这一来二去,她网格里的诉求件持续为零。将心比心,越来越多的村民,把王所芝当成了亲人。默默无闻地付出,王所芝却没有一丝怨言。


大华山村党总支书记张立军这样评价她:“我觉得王所芝同志非常不容易,对于一个网格员来说,不管是在疫情防控、接诉即办等重点工作,他们一直冲在一线,为村级治理确实也付出了很多努力。”


如今,微网格治理使得大华山村的精细化治理程度越来越高。村里半夜紧急组织全员核酸检测,76名网格员迅速反应,全村1304户一户不落,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测;垃圾分类在全镇名列前茅、不文明的行为越来越少。


网格员王所芝说:“为村里,又是党员,支持工作,这有啥呢,没有干不了的,都问我当网格员累不累,我不累,我希望我们村越来越好,一切付出全值得”。


在平谷区,像王所芝一样的网格员,平谷区还有3600多名,他们积极参与网格中的疫情防控、接诉即办、垃圾分类、文明城区创建等重点工作,宣传政策、帮助老百姓化解矛盾、解决棘手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地将服务前移,架起一座座连心桥,实现基层治理未诉先办,构建基层和谐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