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区国资委积极发挥区属国企职能 全面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26

区国资委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挥区属国企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多措并举,全面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

建立国资委、一级企业、基层子企业三级组织体系。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指导)组、维稳保障组和监督检查组3个专项小组,统筹负责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各级企业坚持党组织书记靠前指挥、干部职工各负其责,群防群治,稳防稳控。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全天候应急响应,手机24小时开机。坚持处级领导带班、值班员24小时在岗值班。


二、全覆盖排查 不留死角

全面准确掌握企业职工情况,对离京、返京、进出区职工进行台账管理,造册登记,动态更新。提前掌握职工行程计划和返程路线,制定相关工作预案。对企业来客来访实名登记,记录来访时间、联系电话等必要信息,查验扫码。对所有进入企业办公场所、厂区及其他责任区域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严禁体温高于37.3℃和核酸阴性证明超过48小时的人员进入企业办公区,防止疫情输入。


三、发挥国企社会担当

✦ 一是平谷区属国有企业为承租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50个点位,共计12387平方米,减免租金84.563万元。

✦ 二是绿都建设公司全力推进隔离酒店改造工作,截止目前已为平谷区碧海山庄、维景酒店、万达美华酒店等17个隔离点建立外围围挡、内部隔断、防护、下水反水弯、垃圾站、排气扇、窗户等,改造涉及面积3.67万平方米。

✦ 三是绿都畅达人才公司选派180人做为隔离点服务保障储备人员,截止目前已有17人上岗。

✦ 四是绿都综合服务公司及二级子公司中的电动小客车、物业公司等承担城市运营服务职能的企业,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全区涉及业务范围内的物业服务、城市供水、公园管理和百姓出行。

✦ 五是从国资系统内选拔6名处级干部及2名科级干部支援平谷区隔离点运行保障工作,动员全系统960余名党员及700余名群众下沉一线,保障镇、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 六是国资委团委组建65名团员参与的青年志愿突击队,随时支援全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四、严格监督检查

区国资委联合纪检派驻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企业值班值守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将发现的好做法向其他企业推广,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不断完善措施,细化方案,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