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区纪委监委当好“三大员” 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枢作用
2022-05-25

“请按照居家隔离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及时反馈监督检查情况。”“这是我们梳理的问题,请抓紧时间反馈相关部门,跟进督办,并举一反三。”近一个月来,平谷区纪委监委办公大楼里,每天到了深夜,一间办公室里仍是灯火通明,需要梳理的文件材料一个接一个。忙碌了一天,虽然有些疲惫,但他们仍然思路清晰、有条不紊。

区纪委监委强化统筹调度,从机关抽调8名骨干成立疫情防控监督办公室,设置综合组和专项组。他们并肩作战,开展政策分析、数据汇总、信息报送、每日报告等工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推动疫情防控监督更加规范有序、监督更加有力有效。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他们充分发挥中枢作用,当好“三大员”,随着监督工作的需要,他们随时转换身份和角色。


当好“调度员”

每天,他们根据市区两级最新精神制定监督工作重点,制发监督工作简报,收集汇总监督检查情况、发现问题及工作建议,指挥调度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及时指导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疫情防控监督办成立之时,他们纷纷表示,“抽调我们来到监督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自觉扛起这份责任,发挥信息中枢作用和指挥调度作用,保障各种信息准确无误,监督工作方法不断完善,确保信息渠道上下畅通、精准指导基层监督。”


当好“参谋员”

疫情防控监督办严格工作标准,分类找准问题,第一时间形成总结报告,按照责任清、流程清、风险清、数字清、情况清“五清”标准有的放矢开展监督,督促各部门、属地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对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报送的核酸采样检测、集中隔离、居家观察、流调溯源等重点环节监督指引和工作流程图进行修改完善,形成监督工作标准。同时,制定工作责任单,明确重点工作职责、所联系监督检查室等,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压实责任、解决问题。

他们每日梳理汇总各监督检查室报送的问题,分类进行筛选梳理,形成重点问题清单,反馈各监督检查室,督促及时解决问题,并举一反三,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督帮一体”要求,他们每日将监督重点、反馈问题、意见建议等进行总结提炼,形成工作简报,下发至各纪检监察组织,督促掌握监督重点、提升监督质效,并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


当好“战斗员”

“今天妈妈还得加班,爸爸在值班,你自己吃一下饭。”

“等疫情结束了,咱们全家一起出去玩,爸爸妈妈好好陪陪你!”

“今天下午2点就要结果,咱们中午别休息,材料内容主要涉及区文旅局、区商务局等,抓紧时间把材料梳理好。”

“已经凌晨三点了,必须抓紧时间通知。”

疫情防控“大考”下,他们有的爱人是民警,双方都照顾不了孩子,有的孩子面临中考,有的孩子刚一岁多,但是都克服了家庭困难,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展现出了纪检监察干部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风采,在防疫一线的监督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