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下沉防疫一线 平谷党员干部显担当
2022-05-24

青春“燃”在战“疫”一线

下沉干部:夏骄阳

工作单位:区委统战部

下沉乡镇:峪口镇峪口村

“这楼我上”。此轮下沉任务是参与峪口镇峪口村的居家隔离人员的巡防工作,该村居家人员集中在东、西两个社区,都是楼房,没有电梯,且多数在五层、六层。巡访时,他主动上楼,一户一户地对居家管控情况进行摸查,落实“敲门三问”(身份、健康、需求)、查看门磁状态、规范每个封条、发放“明白书”和管控物资,做好巡查台账记录。

“检测我去”。5月3日,原本是他的新婚之日,但他主动取消婚礼。

5月2日,全区新一轮的全员核酸,得知峪口镇缺少工作人员,主动请缨,变身“大白”,参与峪口镇东樊各庄村的核酸检测。他1米9的身高,防护服、手套都小,他蜷着身体,半天下来,大汗淋漓,但他毫无怨言!


守好卡口这扇“门”

下沉干部:姜振军

工作单位:区城市管委

下沉乡镇:夏各庄镇纪太务村

在下沉夏各庄镇期间,他从村庄进出口把关,到重点人员管控;从安全防护,到咨询服务;从宣传引导到协助解决困难,始终冲在一线,兢兢业业,细致工作,守好村庄大门,与村内卡口工作人员一道坚守在村落防疫卡口工作。严格核对进出人员的健康码、测体温、登记信息,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对手机操作不便的出入人员积极提供帮助,耐心解答,协助他们顺利完成扫码、查验、登记的手续。

作为一名党员,他坚守岗位,用党性做堡垒,用爱心温暖民心,用行动做好一切党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与健康。


用真心换信任

下沉干部:秦永超

工作单位:区国资委

下沉乡镇:大兴庄镇大兴庄村

秦永超刚下沉到村时,不少居民对入户排查不理解,也不肯配合,他就在门口不厌其烦地做解释,既做到真诚交流,也注意保持着合理的安全距离,解除居民顾虑。

他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尊重,现在大兴庄村干部在防疫工作中遇到什么问题,常常与他商量,听一听他的建议;防疫工作有什么难事重活,大家也是第一个想到他;新加入的志愿者知道他有办法,也经常向他咨询请教。

他说:“比起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也没做什么,回顾这段时间的工作,这段时间感受最深的事,当我们真心为群众考虑,真情与群众沟通,在难的事也就不难了。”


“铿锵玫瑰”显担当

下沉干部:王文博

工作单位:区文旅局

下沉乡镇:平谷镇太和园社区

“您好,请您带好口罩?”“您好,请您站在提示线上。”在核酸检测现场,测温、登记、维护秩序,她一丝不苟,认真的做好每一个流程,还引导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通知自己的家人尽早到检测点完成采样,不放过任何一个宣传的机会。

在她下沉的时间里,一刻也不停歇,尽自己所能减轻社区干部的工作量。在排队居民较少时,她又拿起喷壶,对检测现场进行环境消杀,减小疫情传播风险。她与社区干部一起到岗,一同下班,有时早上六点到社区,晚上九点回家,没有任何怨言。


往返50公里去拿药

下沉干部:王东奇

工作单位:区融媒体中心

下沉乡镇:大华山镇砖瓦窑村

他下沉到大华山镇砖瓦窑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由于当时全村因疫情管控,村民出不来,孩子急需药物治疗,王东奇与同事早上8点半刚到村卡口岗位,便接到值守在一线村干部购买药物委托,需要他们协助村民前往平谷两家医院取药,他毫不犹豫的和另一个同事立刻自驾去取药。驱车往返50公里后将村民所需药物及时送达,送达后下午又协助村干部为村民们整理进出村的胸卡和车证,整个过程与村干部配合的井井有条,分工明确。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