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中医院党建引领聚合力 闻令而动驰援核酸检测实验室
2022-05-24

有这样一群“幕后英雄”,24小时夜以继日的工作,在背后默默付出,只为尽快“揪出”核酸标本里的新冠病毒,他们就是来自平谷中医院的核酸检测实验室支援队伍。

自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以来,对具有PCR上岗证、分子生物技术实验室工作经验的服务人员、临床医护人员需求激增。面对这种紧急情况,平谷中医院党委快速响应,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快速组建核酸检测实验室支援队伍,尽锐出战,争当先锋,为全区大规模、高频次核酸检测做出了重要贡献。


闻令而动积极请战

“平谷,加油!”“我是党员,我有PCR上岗证,让我上!”“PCR,我们懂!核酸检测,我们会!”“我们能当志愿者,我们每多出一份力,就有一份核酸报告能早一点出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对时间紧、任务急、数量大的检测工作,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平谷中医院核酸检测持证人员及其他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积极请战。短短1小时,平谷中医院支援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及第二实验室(普析实验室)队伍组建完毕,分别由医务处傅团结主任、疾控处陈维志主任带队。


党员先锋带头凝聚攻坚力量

检测队伍成立了2个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发挥了党组织在核酸检测战线的战斗堡垒作用,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充分发挥党员在各个岗位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临时党支部把每一个人的力量凝聚起来,开展任务攻坚,通过成立党员突击小组、设立党员示范岗等形式,将先锋形象树起来、推进速度带起来,高质高效推进核酸检测工作。


无私奉献战“疫”一线

一份咽拭子样本,从采集到形成最后的报告,中间离不开许多检验人员的辛勤付出——转运、实验室接收登记、核酸提取、扩增,再到检测分析、出报告等,这每一个步骤都需要手工操作,这些重复的动作考验着检验人员的眼力、脑力和手力。在密闭的负压环境下、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里,中医院支援队员们往往要坚持4-5小时,这些对他们的体力耐力也是极大的考验。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了抢时间、赶进度,尽快出检测结果,一直在实验室仓内抓紧每分每秒,几个小时下来,不能饮水进食、不能上厕所,嘴唇起泡、脱皮也顾不上,衣服都被汗水湿透,直到被同事从岗位上拽下来,才得以吃饭、休息。结束一天的工作,这些“白衣天使”往往脸上布满了深深的压痕,累得手都抬不起来。


核酸检测实验室里,只有白昼没有黑夜,全程闭环式管理,24小时不停转,59人核酸检测团队24小时共检测样本221713人次。中医院支援队员们24小时轮班,加班加点完成检测任务,每人每天只能休息几个小时,有辛劳、有汗水、有付出、更有感动,中医院支援队员们展现着勇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在平谷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着中医院人的一份力量和担当。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