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传承信仰 学史立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组部部史部风展
2021-06-0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组工干部进一步了解光荣部史,传承优良部风。5月26日,平谷区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传承信仰 学史立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组部部史部风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部机关党员+镇街组织部长+工委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方式,组织70余人赴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参观中组部部史部风展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中央组织部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


展览共由“党的领导关于组织工作的论述、领导名录、历史足迹、传统作风”等六个部分组成,展示了中央组织部在党中央领导下,从上海、瑞金、延安、西柏坡到北京,走过的九十年不平凡的风雨历程。


在组干院老师的讲解下,通过学习对中组部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工作重点、特点,特别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发展党员、大规模培训干部和开展党建工作等有了深入了解,并从“政治坚定,顾全大局;公道正派,任人唯贤;情系群众,‘三个之家’;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严谨细致,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甘为人梯”等六个方面对中组部“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廉洁勤奋、求实创新”的16字部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展览中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和实物,内容详实、生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党的优良传统在组织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也是组织部自身建设的经验总结,充分体现了组工干部的鲜明形象。


通过此次学习,部机关党员干部、镇街组织部长、工委副书记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全面认识和理解了中央组织部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深刻感悟了矢志为民的初心与担当,深刻体会到了组工干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升了对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认识,接下来回到工作中,将参观学习成果转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争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优秀组工干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推动平谷区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