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1-03-26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平谷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区委农工委

  

  3月12日,区委农工委采取集中现场述职、现场评议的方式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区园林绿化局、区水务局、区气象局等6家系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就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职述。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农工委系统各单位积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下沉服务,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三农”领域各项工作任务。此次述职评议围绕思想建设、责任落实、意识形态、从严治党、整改落实及重点工作六大方面,全面查摆突出问题,分析产生根源,提出破解工作瓶颈的措施。

  

  会议要求:

  

  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强化履职尽责,在农科创、农村经济体制改革、林下经济、河湖长制、污水治理等重点工作中冲锋在前做表率。发挥党建引领服务大局作用,要坚持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坚持民主集中制,坚决落实“三重一大”等各项制度,以推动平谷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打造农业“中关村”为主线,以“三农”本体改革为抓手,以乡村振兴富裕农民为根本目的,落实好全区“三农工作会”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区卫生健康委

  

  3月17日,平谷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度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书记、列席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系统33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各位书记紧扣卫健系统党建重点任务,聚焦六方面内容,分别从问题整改情况、履职主要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四个方面进行述职。每位书记述职后,领导班子成员对其进行点评并进行测评打分。

  

  会议强调:

  

  要充分发挥好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的运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同时,部署了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强调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组织战斗力,持续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稳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不断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

  

  南独乐河镇

  

  近日,南独乐河镇召开2020年度村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听取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考核。会上,北寨村、望马台村、甘营村、新立村、南山村、峨嵋山村、张辛庄村7个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对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镇党委书记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各村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考核测评。

  

  会议强调:

  

  1、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三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南独乐河镇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新形势下,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良好精神状态攻坚克难、闯关夺隘。

  

  2、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双基”建设。牢牢把握提升组织力这个牛鼻子,强化政治功能,解决党支部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真正把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将村庄事务与群众切身利益相挂钩,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激活乡村发展动力。要在“共治”上下功夫,拓宽群众参与渠道,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实现与群众的有效互动和群防群治;用好、用实村规民约,增强自治效能。

  

  3、要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牢担当作为的服务意识,突出理念创新和载体内容创新,带领全体党员争先锋、做表率。要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党务工作人员要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村民百姓的贴心人。提高紧迫感、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党建工作,为促进镇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