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召开乡镇街道、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1-02-26

2月9日,平谷区召开乡镇街道、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采取主会场现场会和分会场视频会同步进行方式。17名乡镇街道、系统党(工)委书记依次述职,其他党(工)委书记以党(工)委名义作书面述职,区委书记王成国对党(工)委书记述职情况逐一点评。与会区领导、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对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考核测评。


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并进一步点明工作中仍然存在的薄弱环节,强调:1.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平谷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不断增强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2.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入推进“双基”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双基”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两体系一机制”。要牢牢把握增强组织力这个牛鼻子,通过解决软弱涣散问题,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坚强有力,以抓好接诉即办为突破口切实发挥服务功能,推动各领域全面过硬;要牢牢把握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这个关键,从“冷眼看”到“热心干”,从“跟着干”到“主动干”;要牢牢把握大抓基层这个导向,抓好“七下”工作,引导推动各类要素资源下沉到基层;要牢牢把握健全工作机制这个基础,严责任、严督导、严考核。3.加强组织领导,为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提供坚强保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强化责任落实,更加有力有效地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强化担当作为,持续深化勇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树牢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要强化纪律保障,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行政干部处处长朱洲,组织一处副处长饶小龙到会指导点评。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