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①
2020-09-29

区应急局

为确保国庆、中秋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区应急局于自9月开始采取四项措施深化“执法行动”。

一是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定人员、定时间、定资金、定方案、保整改,坚持“四不放过”原则整治隐患,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二是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会同区商务局、消防救援支队、文化旅游局等部门对区内宾馆、饭店、商市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隐患排查工作,强化整治力度。

三是排查重点建筑施工单位。联合区住建委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对现场管理问题突出、隐患严重的施工工地,坚决责令停业整顿。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守不断岗,坚持区应急局与各属地政府的沟通联络机制,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王辛庄镇

王辛庄镇开展“迎国庆、治污染、保环境”活动,保障百姓度过一个平安的国庆、中秋双节。

一是全面梳理施工工地。根据工程进度明确管控重点,实时更新台账内容,完善台账信息。同时,将“接诉即办”工作与扬尘执法工作相结合,梳理辖区内扬尘违法行为高发区域、点位,有针对性的开展“双节”前的整治工作。

二是加大执法检查频次。确保“双节”前施工地检查两轮次,提升执法效率。严查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严查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违规运输、泄漏遗撒等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联合惩戒力度。加强与住建、生态环境、交通等部门的联合执法,促进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运输单位严格落实施工扬尘、渣土运输、夜间施工各项防控措施,并以“日常巡查、热线举报、案件办理”为抓手,分析违法行为产生原因,采取不定期“回头看”复查,确保整改到位。


刘家店镇

刘家店镇开展市场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环节安全稳定,让群众放心、安心、开心。

此次检查以镇域内人流量较大的餐饮单位、“十小”行业、农家院、高端民宿等作为重点检查对象,特别加大对月饼、冷链食品的检查力度。检查内容包括食品经营主体资格、采购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安全、市场防疫领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情况、冷链食品监管等各方面。

通过节前检查,切实排查了镇域内市场食品安全、餐饮、住宿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细小问题,工作人员现场监督商铺进行立即整改,需要一定时间进行整改的问题,对商铺下达限期整改指令,督促商铺按照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熊儿寨乡

熊儿寨乡开展节前安全联合大检查,切实做好“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让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双节假日。

此次对领域内农家院、卫生院、加油站等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相关安全情况、环境卫生情况、设备设施运行、消防设施设备等。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灭火器配备不足、防护设施薄弱、电气线路敷设等问题,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建议,并要求限期整改,在规定时间内开展复查。

同时,要求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安全法规标准和安全规章制度,对检查出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改,切实把各类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


大华山镇

大华山镇为切实抓好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喜迎国庆节,镇经济发展办、综治办、城管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所等执法部门开展联合大检查行动。

此次联合大检查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重点检查了镇域内的燃气站、垃圾回收站、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主要对各企业的消防器材、安全设施、电路电线及现场安全管理制度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与商户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对不规范的经营场所责令及时整改,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