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平谷区坚持五原则布局“十二五”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2012-02-10

为进一步提升各级干部凝聚建设人才、统筹事业规划、协调资源布局、提升工作合力、推进事业科学发展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平谷区坚持五原则布局“十二五”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区委确定的“一区、三化、四谷”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全区“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目标,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和班次,坚定干部理想信念,提升服务发展亟需的素质能力,切实发挥干部教育培训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先导性作用。

二是以人为本,按需施教。准确把握干部成长规律和教育培训需求,突出干部在学习培训中的主体地位,强化培训需求导向,真正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切实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整合资源,开放竞争。充分借助首都雄厚的教育资源优势,采用培训项目招标方式,引入竞争择优机制,把名牌高校、知名培训机构等优质资源引入平谷,提高培训层次和吸引力,为干部教育培训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和条件。

四是改革创新,激发活力。紧跟时代脉搏,结合平谷实际和干部教育培训规律,积极拓展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整合培训资源,优化培训师资,推动干部教育培训的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激发干部参加学习培训的内生动力,提高干部教育的科学化水平。

五是整体推进,突出重点。坚持分级分类和全员培训,以党政干部、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员、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为重点,全面落实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战略任务,培养造就一支适应平谷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实现干部教育培训规模、质量和效益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