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出实招 做实功 求实效巩固和提升组织工作满意度
2012-02-21

近年来,平谷区始终把满意度作为衡量组织工作成效的风向标和度量衡,结合满意度反馈结果,查准失分点、找准切入点、拿准改进点,实现了组织工作满意度总体水平逐年上档,稳步升级,有力地提高了全区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出实招,围绕民调提高满意度。一是扩大民调范围。将全区103个处级单位全部纳入民意调查范围,并在这些单位全部开展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走出大门真心倾听群众声音,提高组织工作公信力。二是分析民调结果。将区内民意调查结果与市委组织部满意度调查结果统筹考虑并对比分析,从党员干部群众最赞同、最欣慰、最满意的方面着手,总结好经验,完善好制度,形成好机制;从党员干部群众最关注、最期盼、最不满意的问题着手,找准症结原因,研究纠正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三是用好民调结果。将民调结果与“五个好”乡镇党委考评、区直处级班子考评和组织人事部门考评挂钩,给他们加压力,传动力,解决组织工作方面的实际问题。

二、做实功,多措并举提高满意度。经区委常委会讨论,研究制定了《关于巩固和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的若干措施》,从八个方面入手,多管齐下,全面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和满意度结果。一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从初始提名、竞争选拔、监督管理、综合考评以及后备培养等方面入手,研究出台11项政策文件,形成了比较完备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体系。二是狠抓科级干部任用选拔。根据区直、乡镇各部门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检查结果,延伸处级选人用人方法至科级,切实提高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的公信度。三是扩大组织工作宣传。成立调研科,从组织系统内、外两个层面,多角度、多渠道宣传我区组织工作。不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扩大公开选拔干部、庆祝建党90周年等重点工作的透明度。四是健全完善民意调查办法。根据实际再次扩大样本量,提高民意调查结果的准确性。适时召开满意度讲评分析会,通报结果,督促整改措施落实。五是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乡镇换届工作和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全程监控换届过程,重点监控民主推荐、干部考察等关键环节,提高选人用人满意度。六是坚决执行四项监督制度。对违规用人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匡正用人风气。七是加强对干部人文关怀。关心干部的思想、情感、工作和身体,加强对干部的情感沟通和情绪疏导,当好干部的娘家人。八是加强组工干部自身建设。从整体性、专业性、开放性和文化性四方面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增强首当其责意识,打造公道正派、低调务实的组工干部队伍。

三、求实效,服务大局提高满意度。充分发挥组织工作满意度的杠杆作用,激发领导干部工作热情,用组织工作的满意度,引领、带动和提升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满意度。一是提高组织工作对科学发展的支持度。围绕 “生态绿谷、京津商谷、绿能新谷、中国乐谷”建设,不断巩固心齐气顺的发展局面,教育引导全区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饱满的热情“领航”平谷区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各方面事业跨越式发展。二是提高广大群众对干部队伍的美誉度。通过大力倡导“5+2”、“白加黑”工作精神,调动干部热情,鼓舞干部士气,提振干部精神,使干部队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状态,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赢取党员干部群众拥护。三是提高广大群众对选人用人的认可度。积极探索公开、竞争选拔干部途径,破除组织工作的神秘感,扩大群众评委比例,使选出来的干部让组织满意,更让群众满意。2010年,我区首次采取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的方式,提拔了18名副处职领导干部,在区内引起强烈反响,赢得了老百姓们一致赞成。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