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挥网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安心本职 踏实干事
2012-02-21

换届,是今年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换届,势必涉及干部的进退留转,必然要有人员流动。越是在这种时候,越需要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安心本职,踏实干事。 


换届事关全局。当前,我区正值“一区三化四谷”建设和经济社会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急需一大批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团队,一大批能谋善断、会抓会管的强将,一大批能征善战、敢打敢拼的精兵。乡镇处在全区发展的第一线,是重大项目引进和落实的主要基地。创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实现“十二五”规划各项任务,乡镇领导班子至关重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是当前进一步做好乡镇换届工作的思想保证。 


换届风清气正。“5个严禁”是“高压线”,“17个不准”是“警戒线”,“5个一律”是“保障线”,每名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不能逾越,不能动任何歪心思。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真正把事业需要、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干部选拔出来,是每名党员干部的神圣使命。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保持积极健康心态,是领导干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集中体现。加大监督、查处力度,严惩违反换届纪律行为,是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进行的纪律保证。 


换届焕发活力。干部选得好不好,班子配得强不强,直接关系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围绕事业发展需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选好配强乡镇党政正职,选拔配备优秀年轻干部,交流引进乡镇急需领导人才。通过换届,让千里马型干部开拓无忧;让老黄牛型干部实干无悔;让小马驹型干部敢闯无畏。通过换届,真正选出干事创业班子,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焕发创先争优的无限活力。 


换届不能“涣心”。面对全区跨越发展的任务和不进则退的压力,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换届工作与区域发展,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工作精神不松懈,工作劲头不放松,在本职岗位上踏踏实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奋力赶超,加快发展,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九十华诞。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