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北京华夏管理学院坚持“三个注重”加强党员教育 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2012-02-21

青海玉树7.1级地震发生后,我区民营企业北京华夏管理学院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带头为灾区献爱心,2天内就感召全院师生捐助款物300余万元,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这主要得益于该院党支部扎实有效的党员教育工作。

一、注重理念影响、宏观教育,校风带动、校长垂范,构建和谐学院文化。

学院党支部树立“创建华夏文化,构建和谐校园”的工作理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平时要诚实守信、团结互助,关键时刻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多年来,学院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先后筹集资金2000万元创立了“华夏心连心真爱基金”,为学院贫困学生及教职工提供援助;筹集资金5000万元创立“华夏创业基金”,作为优秀学子的创业扶持平台。院长姜岚昕同志以身作则,在中华慈善总会成立“岚昕大爱基金”,仅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就捐款512万元。此外,学院还无偿招收培养来自贫困地区的孩子,通过免费施教的方式,努力教育学生将来更好地回报和造福社会。

二、注重潜移默化、无形感召,教育融入文体活动,端正学员思想观念。

通过开展歌咏、舞蹈、读书等一系列文体娱乐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师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一是培养良好学习习惯。通过请知名作家、企业家谈人生、讲感想、开展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主动获取知识,提升思想境界。为鼓励读书,学校还设立“阅读之星”奖,截至目前已有5名学生获奖。

二是增强团结互助精神。支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竞赛活动,通过竞争培育团队合作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如去年年底组织31个班级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的歌咏比赛活动,评出一、二、三等奖6名,增强了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

三是激发爱国主义热情。2010年3月5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200余名师生在平谷区影剧院自编自演了音乐舞蹈史诗“我与祖国同行”,集中展现了新中国的创业史和奋斗史,努力激发师生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注重大张旗鼓地正面教育,电教阵地助推学教,激励党员创先争优。

在组织党员干部上好党课的基础上,还通过党员自学、电化教育、外出参观、创先争优等手段大力开展正面教育。

一是利用电教手段,进行阵地教育。充分发挥电教手段“形象直观,喜闻乐见”的优势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如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期间,先后开展党员电教活动12场次,观看了《平谷区学习实践活动大课堂系列教材》、《党旗飘飘》等电教节目和《建国大业》等爱国影片,并组织党员干部展开深入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增强服务意识。

二是组织外出活动,进行现场教育。组织党员师生在国庆节、建党纪念日和清明节等时期外出参观、活动,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如今年清明节期间,院党支部带领180名学生代表到烈士陵园敬献鲜花,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三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实时教育。以争先创优活动为载体,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期,院支部以树立大局意识、敢吃苦、不抱怨、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为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了“党员做表率,岗位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以及师德教育大讨论活动,党员教师带头参加活动,带动全体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