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学习提高比贡献 岗位争优促发展——我区深入开展“双学双比双提高”集中活动周
2012-02-21

在“双学双比双提高”集中活动周期间,我区积极组织、号召全区党员及广大群众集中深入开展学习和投票活动,全区有1000余个基层党组织、约9万名党员群众参与网上学习和投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一区、三化、四谷”建设目标,结合我区创先争优活动中实施的三大行动,即领导干部“提升素质促发展行动”、基层党组织“创新创先强作为行动”和广大党员“服务发展当模范行动”,立足工作实际学先进、找差距、比提高,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先进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一、广泛宣传,执行有力

集中活动周时间紧、任务重,我区在接到通知后,立即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到学习和投票活动中去。根据全区基层党组织的特点,拟出通知并以邮件和电话的形式通知各党(工)委主管领导,要求各党(工)委抓好落实。通过广播、电话、邮件、人口相传等方式,不到半天的时间,就使全区上下对本次学习活动的知晓率达到80%,半数以上的基层党支部及时制定出了集中学习计划,并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学习,热情参与,在全区掀起了“双学双比双提高”集中活动的高潮。

二、形式多样,学习深入

全区各级党组织多措并举,切实深化学习效果,一是领导干部集中带头学。各级领导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针对学习内容提前备课,带领党员群众集中学习高松、叶如陵的先进事迹,并组织讨论;二是普通党员分散认真学。活动周时值农忙,平谷作为大桃重要产区,很多农村党员在活动周期间正在田间地头忙于疏果套袋等农活,为了不耽误学习,很多党员牺牲中午、晚上休息时间进行“补课”;三是广大群众灵活主动学。由于宣传到位、发动及时,广大农村群众学习热情高涨,纷纷主动到村委会参加集中学习和投票。

三、主题突出,注重实效

学习只是一种形式,学到了什么才是最终目的。我区紧扣活动主题,注重“双学双比双提高”活动实效。一是开展学习,强化教育,双学强身。优秀共产党员是我们每一位普通党员学习的楷模,既要学习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不倦、不断钻研的进取精神,更要学习他们在取得成绩后,淡薄名利、默默奉献的良好心态。二是对照目标,查找问题,双比加压。既要对照先进,挖掘自身问题“比”,也要开展讨论,探讨差距不足“比”,用头脑风暴、多层面全方位立体式“对比”、“环比”找出差距,明确进步方向。三是立足岗位,确保效果,双提建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在提高业务素质上下功夫,在服务意识上下功夫,坚持操守,持之以恒。我区第一小学党支部召开学习体会座谈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习他们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扎根一线、一心为人的精神,努力提高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要教好书,育好人,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四、统筹兼顾,相互促进

各单位坚持一手抓“双学双比双提高”集中活动周,一手抓各项重点工作,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相互促进。一是工作学习双兼顾。各乡镇普遍把“双学双比双提高”活动与党委换届、拆迁、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优秀党员的事迹教育党员,促使广大党员在推进重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支部在组织集中活动时挤时间、巧安排,确保工作不耽误、学习有效果。二是工学双促,工双提高。很多工作在一线的党员通过积极主动深入学习,被优秀党员的事迹所感动,干事创业热情不断高涨,立足岗位争优秀、为民服务比贡献的积极性大大增加,如区医院呼吸科护士长李永红在学习了叶如陵同志的先进事迹后,表示要向叶大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增强服务意识,即使将来退休后,也要继续发挥专长,做到退休不退岗,做一名受居民爱戴的“健康顾问”。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