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把工作当命 把事业当命 把命令当命
2012-02-21

全国优秀组工干部李林森同志的先进事迹,令我深深感动,作为基层组织部长更要以李林森同志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弘扬李林森同志精神,学习他把工作当命、把事业当命、把命令当命,做新时期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组工干部。


  把工作当命,燃尽光华,鞠躬尽瘁写忠诚。从事组织工作,是一项神圣而光荣的任务,是组织对我们的信任。李林森同志常说,共产党的干部,得豁得出去,要对得起组织、对得起群众,要懂得报恩。即使在病床上,他还惦念着组织工作,在病痛中还要调研、开会研究工作、安排任务。作为组织部长,要学习李林森同志对工作的忠诚,把工作当成生命。要脚踏实地做好日常工作。组织工作千头万绪,政策性、程序性、原则性强,甚至枯燥单调,这就需要我们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踏踏实实把本职工作做好,把好每一个关口,做细每一个程序,为党员、干部、人才施展才华搭建好的舞台。要注重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孔子说的好,“不患无位,患所以立”。林森同志任职一方,来去带的是一箱书本、一包衣服,彰显出他对学习的执着。我们肩负党和人民交负的重要职责,要保持一种本领恐慌,通过阅读、实践、与群众交心等方式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不断提高服务组织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要谦虚谨慎注重一言一行。组织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组工干部工作、生活中的一言一行,直接关系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满意度,关系到党委的形象。作风好一分,我们与群众的距离就拉近一分。我们要像李林森同志一样,从一个微笑、一杯热茶、一次相送做起,从简朴生活、阳光处事开始,在细微之处树立形象,恪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清贫的日常生活中砥砺品格、历练人生,在繁重的工作任务中锻炼能力、增强党性。


  把事业当命,不负重托,恪守信念助发展。做好组织工作,归根结底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更好地凝聚民心促发展。李林森常在干部面前讲:“为群众服务的党才是共产党!做党的干部,就要时刻关心群众的冷暖。”他家里不宽裕,却挂念着给李国元老人盖房子,资助困难学生上大学,他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业当成生命,用自己的真诚行动凝聚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作为组织部长,我们要以民为本、执政为民。像李林森一样把自己看的很低很低,把群众看得很重很重,时刻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像李林森同志一样少一些坐而论道、多一些埋头苦干,深化开展“组织部长双向约谈”、“组工干部下基层”等活动,深入一线联系群众,解决群众困难,赢得群众信任,凝聚发展力量。我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林森同志说,改变老区落后面貌,组织工作要主动跟进;小县要有大作为,穷县更需争一流。我们要有这种精气神,不论是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还是抓基层、打基础,都要自觉从党和人民的事业出发,一心一意为中心服务、为大局服务。我们要改革创新、破解难题。哪个地方的工作理念、方法、制度创新越活跃,哪个地方的工作成效就越显著。李林森结合万源实际情况,开展了“千名大学生进万源”、“四评村官”等工作,为万源发展打下了基础,带来了生机。面对打不开的局面、难解决的问题,我们也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在实践中用创新的理念拓宽眼界、思路,用改革的举措兴利、除弊,努力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发展,努力提高“三服务两满意”工作水平。


  把命令当命,捍卫原则,急难险重做表率。共产党人最讲组织纪律,党的命令指到哪,党员干部工作就做到哪。特别是面对洪灾,李林森坚决执行 “一个不能伤亡”的命令,几乎把命都搭上,将2万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如果组工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能做到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不怕苦不怕累,甚至为执行命令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就必然能够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在艰难困苦面前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当前,中央对换届工作也下了“死命令”,要打好换届这场硬仗,组织部长必须认真贯彻,坚决执行,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降低、规范政策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在规范程序上精益求精、环环相扣。组织部长要靠在一线,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依法律按章程广泛宣传换届政策,周密部署好换届流程、日程安排,尤其是抓好考察、推荐、提名等关键工作。要坚决执行“5.17.5”换届纪律。换届纪律是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的有力武器,要敢于动真的、来硬的,绝不姑息养奸,把纪律要求贯彻到底,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者得利。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林森同志常说:“组织部是个渡人的梯子,用人导向至关重要。”要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搭好渡人的梯。在换届中,要注重选拔任用那些政治坚定、有真才实学、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真正将政治上靠得住、发展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上来。


  让我们把对李林森同志的尊重和怀念转化为做好组织工作的动力,用更加严格的纪律、更加自觉的服务、更加主动的工作、更加积极的心态,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生动实践中创先进、争优秀,更好地服务党和人民的事业。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