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区司法局“一站式”法律服务模式 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2014-06-13

区司法局“一站式”法律服务模式 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⑴发挥法律服务室贴近基层群众的特点,积极开展排查工作,发现矛盾纠纷提前介入,及时进行调解。⑵利用法律服务室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活动,向村、居民发放《物权法》、《婚姻法》、《继承法》等手册,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⑶在每个法律服务室配备一名结对律师定期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及时为群众解答疑难法律问题,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案件当事人,主动协助指导其申请法律援助。1-5月,法律服务室共调解民间纠纷806件,解答法律咨询1459人次,开展法制宣传246人次,进行法律讲座培训28次,协办法律援助、公证、诉讼18件,参与辖区重大决策7次。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