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挥网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南独乐河镇扎实开展“四必谈”确保乡镇换届风清气正
2016-08-11

为进一步明确换届风气监督责任,严肃换届工作纪律,按照“四必谈”工作要求,南独乐河镇党委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宣传换届政策,摸清干部思想脉搏,倾听干部心声,疏导干部情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一、落实谈心谈话责任 
  镇党委坚持抢前抓早、关口前移,讲清换届政策,重申换届纪律,开展了一系列谈心谈话活动。一是与镇党政班子成员一对一谈话。重点强调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监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求班子成员树立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和担当意识,一丝不苟落实市、区规定,以良好的工作面貌迎接组织挑选。二是与镇中层干部集体谈话。要求各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做好表率,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确保换届工作健康顺利进行。三是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点传达了中央、市、区关于换届风气监督的要求,进一步细化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责任。要求各村在党代表选举工作中加强领导、严格把关,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四是与换届工作人员集体谈话。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严格按照换届纪律相关规定,发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二、突出谈心谈话重点 
  谈心谈话活动以抓好干部教育管理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干部“免疫力”。一是使干部静心,淡然面对换届。谈心谈话中,进一步要求党员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换届专业知识学习,准确理解和把握换届流程。同时,加强事业观教育,积极站好岗、值好勤、尽好责,理性参与换届过程,理性面对换届结果。二是使干部净心,坦然面对工作。引导基层干部正确认识组织用人导向,自觉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自觉守住一个“公”字,写好一个“正”字,念好一个“廉”字。三是使干部有敬畏心,自觉遵守纪律。进一步强调“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纪律要求,认真观看《镜鉴》警示教育片,时刻紧绷法纪之弦,严守“铁律”,营造换届风清气正氛围。 
  三、取得谈心谈话成果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专题警示教育,全镇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一是统一了党员干部思想。通过集中谈、个别谈、随时谈、重点谈等方式,镇领导班子成员、镇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组成员、组织和纪检工作人员,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等70余人接受教育,统一了思想,凝聚了换届共识。二是夯实了换届工作基础。结合谈心谈话和日常掌握的情况,对全镇干部队伍进行综合研判,深入了解全镇工作运行情况,全面掌握领导班子成员思想动态、履职成效、作风表现,为扎实做好换届工作夯实基础。三是收到了良好反馈。干部普遍反映,广泛深入的谈心谈话,拉近了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领导干部与普通干部之间的距离,大家心气更顺了,劲头更足了,能够好好地对待换届和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待。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