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平谷镇和平街村党支部:“三、二、一”有序推进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18-11-29

平谷镇和平街村共有党员81名,农村“两委”6人,其中支委5人,村委3人。党组织换届选举启动以来,和平街村党支部充分做好各项准备, 周密安排部署 ,精心组织实施,将“平稳、规范、按时、保质” 贯彻落实到选举过程的每一个过程,每一个步骤,积极有序的推进了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一、做到三个“坚持”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严格程序依规依法办事,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以及《北京市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暂行规定》,制定村推荐办法、选举办法,从严把握资格条件,严格执行“五好”、“十不能”、“六不宜”候选人资格标准。二是坚持发扬民主。推选过程公开、公平、透明,切实保障农村党员和群众的合法民主权利,在制定选举实施方案时,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在民主推荐初步候选人过程中,广泛听取党员和村民代表意见,积极联络未到会党员,经过反复酝酿协商,体现党员和群众的选举意志。三是坚持监督管理。将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相结合,对党组织班子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严格考察,及时上报及公示换届选举动态,确保选举真实可信。
  二、确保两个“严格”
  一是严格程序规定。在党支部换届选举安排部署阶段和宣传动员阶段,按照中央有关精神、市委、区委统一部署,结合我村实际,开展支委会3次,展开对选举流程、任务分工、业务培训等相关内容的讨论,开展党员大会3次,强化对党员思想认识、纪律要求、党性观念的教育引导。二是严格内容规范。在整个选举过程中,保证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依法有序操作。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做到“五清”;入户党员家庭,下发会议通知;征求党员意见,形成应到党员人数名单;听取党员、村民代表意见,书面记录备案。
  三、把握一个“关键”
  和平街村党支部以提质保量作为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明确工作重点,确保统筹兼顾;注重时间节点,做到有序推进;把握关键环节,逐步落实到位。通过分工协作。强化责任落实。把具体责任落实到人头,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实现换届选举工作的保质保量完成。
  通过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和平街党支部于11月25日上午8点半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其中应到有选举权的党员68名,实到有选举权的党员61名,因事请假7名。新一届班子成员(书记1人、副书记1人、委员3人)全部高票当选,和平街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