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熊儿寨乡多措并举扎实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
2018-12-17

熊儿寨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参照惯例,结合新规,因村施策,于2018年12月7日至12月12日陆续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分三个阶段如期完成选民登记工作。

 动员阶段,严密部署。一是广征意见。乡选办工作人员和包村干部下村,与村干部座谈,了解各村上届选民登记工作惯例,摸排选民,界定资格,研讨难点,会上定调;二是广泛宣传。通过张贴横幅、广播宣传、公示公告等形式,告知村民参加选民登记的时间及要求,营造浓厚的选民登记氛围,扩大参与面,确保参与权。

 培训阶段,严格规程。一是专题培训。乡选办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为各村负责选民登记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选民登记流程和系统录入操作规范,强调登记选民注意事项,梳理风险,把控关键,提高各村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二是专人指导。乡选办工作人员每人负责一到两个村的选民登记指导工作,及时处理各村在选民登记过程中的问题。

登记阶段,严谨核对。一是精准传达。通过电话联系、入户告知、委托转告等形式,告知长期外出的村民参加选民登记的时间及要求,提高知晓率,提升参选率;二是精确核对。采取户籍底册核对、工作人员核对及选民自行核对的“三重”核对方法,即,工作人员到派出所核对户籍底册,工作人员相互核对选民登记信息,选民自行核对本人登记信息的方式,全面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截至12月13日,乡内7个村全部完成第十一届村委会换届选民登记工作,全乡共登记选民3333人,目前各村已经将选民名单进行张榜公告,接受选民看榜自查。下一步,将做好选民榜的补充更正工作,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