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部培训  
拓展提升个人能力修养 凝心聚力建设“幸福平谷” ——处级干部“幸福平谷”建设专题培训班学习体会
2015-05-31

编者按:3月18日至4月12日,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联合举办2013年全区第一期处级干部“幸福平谷”建设专题培训班。培训班采用集中学习、异地培训、在线自学等方式,综合运用讲授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和研究式等方法展开教学,突出了针对性、实效性和系统性,取得良好成效。在培训班总结会上,班长、区农委副主任宋长文代表培训班的34名学员畅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现整理刊载如下,以供交流:

                     拓展提升个人能力修养,凝心聚力建设“幸福平谷”

                              ——处级干部“幸福平谷”建设专题培训班学习体会

  本次“幸福平谷”建设专题培训班,课程安排精心周密,具有较强针对性和指导性,注重理论研究与实地考察并行。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我们的知识得到丰富、思想得到充实、能力得到提升,主要有以下四方面收获:
  一是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的坚定。通过培训,我们系统地学习了十八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等一系列与我们自身工作密切相关的理论知识,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提高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了建设“幸福平谷”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进一步拓展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在本次培训中,我们曾到北京大学现场聆听管理经济学讲座,耳闻来自学术最前沿的气息;也去顺义区参观了北京现代汽车城,目睹现代制造业的先进与发达;此外,还听取了关于平谷区新兴产业发展现状、信息化建设现状和发展方向的讲座,更加全面深入地掌握区情。这使我们的管理理念和思路得到丰富、观察问题的视角更加开阔、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
  三是进一步培养了战略思维能力。本次培训的授课教师都具有很高水平,在授课过程中普遍做到了国际与国内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务虚与务实相结合。通过老师和专家们的言传身教,我们看待问题的高度得到提升,战略思维能力以及把握大局、驾驭全局的能力得到强化。
  四是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在一个月的培训中,同学们放下了繁杂的工作、抛开了恼人的应酬,以知识清零的态度参加学习、以职务清零的姿态提升党性修养,在学习中锤炼党性、砥砺品行、提升能力、升华境界,越来越多的同学自觉地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党性修养得到明显加强。
  接下来,我们用三句话来表达本次学习感悟:
  第一句:“人活着的意义应当在过程,而不在结果。”尤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因此,要不断地开拓进取,充实自己、丰富自己、完善自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时刻体现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
  第二句:“每个人的人生都如一张心电图,上上下下,起起浮浮。”党员干部更要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豁达胸襟,正确对待“官场”的进退得失,对工作要有进取心,对升迁要有平常心。牢固树立正确的义利观,真正把党和国家的事业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利益冷暖记在心头,决不能以是否有利于自己升迁和满足私利为标准。
  第三句:“每个人都要如一棵芦苇,一棵坚强的芦苇。”芦苇的生存环境异常恶劣,但它之所以生存下来,正因为它是坚强与柔韧的完美结合。作为青年干部要像芦苇一样,能够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一切,越是处于逆境越要有勇于放手干、敢于大胆干的魄力,有善于变逆境为顺境、变劣势为优势、变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的工作能力,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相聚是缘,我们从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部门,为了共同的目标、带着共同的愿望相聚在一起,在紧张学习的同时,以各种方式加强联系和沟通,在联系中加深了解,在沟通中增进友谊,这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宝贵的经历、一段精彩的岁月、一个永恒的记忆。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